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付了一年房租却遭房主上门驱赶 原是二房东卷款

2017-02-16 09:23:00 来源: 新华网

房租付过了,却莫名其妙被人撵出来。原来,这位租客被二房东骗了。南京秦淮警方表示,元宵节过后,年就算过完了,随着租房需求的增长,租房诈骗开始抬头。在此,警方发布三种典型作案手段,提醒广大市民提高警惕。

二房东瞒天过海

今年1月中旬,市民小夏向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报警,她正在出租房里,突然一名四十来岁的女子拿钥匙打开了门,说房子是她的,让小夏走人。“我在这里住了两年了,去年年底刚续租交了一年房费。”小夏告诉民警,房租是交给“房东”王某的。

警方深入调查还原事情真相。原来持钥匙开门的葛女士确实是房主,她也当场向民警出示了房产证等证明。葛女士说,两年前她把房子租给了王某,当时交代不能转租。2016年底,葛女士告诉王某要收回房子,谁知此后一直无法联系上王某。葛女士去出租房找人,才发现王某瞒着她把房子转租了两年。

春节前夕,秦淮警方将王某抓获。王某交代,他觉得房屋转租很来钱,就租了葛女士的房子,加价几百元偷偷转租给小夏。当得知葛女士不打算外租时,王某就带着两万多元房租销声匿迹了。

未见面先收“看房费”

去年12月底,秦淮公安分局淮海路警务工作服务站接报,邓先生称他在网上租房被骗了。邓先生想租个离单位近的房子,便在网上找到一家中介,加了中介客服的扣扣号询问。客服在扣扣上展示了不少房源,邓先生挑选了几套,商定第二天看房。邓先生按照客服要求,将350元“看房费”打入对方账户。第二天,中介却始终没有出现,邓先生上扣扣找客服,才发现自己被拉黑了。

巧立名目乱收费

今年1月初,杜女士从外地到南京工作。她找中介租房,相中一套房子,当即交了几百元押金,对方承诺签合同时退还。但签合同时杜女士才发现,她的中介费比别人高,公司还列出好几项费用。双方争执不下,杜女士只好报警。最后经警方调解,中介公司同意退还杜女士押金,只收取原先承诺的500元中介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