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缓解节后“招工难” 南湖秀洲“各出奇招”

2017-02-15 08:50:4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 南湖晚报;晚报记者 曹起铭;通讯员 柴一楠 孙 琪

2017嘉兴市春季人才交流大会掀起的招聘热潮尚未退去,区级人才招聘的高潮已经袭来。记者从南湖区人社局和秀洲区人社局获悉,南湖区春季人才交流大会今天上午在市人力资源中心市场举办,而秀洲区推出的“百家企业”人力资源招聘活动将于2月19日举行。

缓解用工矛盾

今年招聘季,我市工业企业的用工缺口如何?去年年底,市经信委对全市593家工业企业进行了问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有252家企业表示存在缺工问题,占比较2016年提高15.3个百分点。从缺工工种来看,一线员工的缺口比例较大,有218家企业表示缺少一线员工,占缺工企业数的比重为86.5%;另外,有65家企业表示缺少技术人员,占比为21.5%。

为了缓解“招工难”,南湖区和秀洲区“各出奇招”,除了常规综合性人力人才招聘活动外,还举办专场招聘。今天上午,2017年南湖区春季专场招聘会举办,招聘会组织包括浙江亚特电器有限公司、浙江良友木业有限公司、振石集团东方特钢有限公司、浙江卫星石化股份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在内的120家左右用人单位携3000多个岗位参加,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了双向交流的平台。

秀洲区在春节后主推的则是“百家企业”人力资源招聘活动。据秀洲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百家企业”人力资源招聘活动旨在缓解台资、民营企业节后用工矛盾,服务企业招聘各类人才,助推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103家企业面向各类专业技术人才、管理人员、高校毕业生、下岗失业人员、失地农民、农民工等提供4500多个岗位。活动时间为2月19日8时至12时,地点在洪兴路1675号秀洲区人力资源市场。

谨防求职“陷阱”

记者发现,在节后的各场招聘会上,除了正规招聘摊位外,人才市场内外还有很多临时搭设的招聘摊位,甚至有很多流动招聘人员直接进入市场发放招聘传单和名片。为此,市人力资源中心市场提醒求职者,入场求职时应通过招聘摊位上悬挂的招聘简章获取企业招聘信息,切勿轻信未经审核的非正规渠道发布的用工信息,以免人身财产蒙受损失。

近年来,在网络上投简历成为越来越多求职者的新选择,网络求职存在信息安全隐患。部分不正规的招聘网站随意公开求职者的联系方式,导致个人信息泄露。因此,网络求职要尽量选择大型、专业、知名的人才网站进行注册,对个人的重要信息如联系方式、电子邮箱、家庭住址等要做好保密处理。市人力资源中心市场提醒求职者,对于招聘单位信息,可通过网上查询该单位信息或者拨打当地工商部门电话辨别真伪。

在招工旺季,企业也可能会遭遇用工风险。一些企业为了不影响生产进度,在没有对员工个人情况进行核对的前提下便急匆匆招人上岗,导致劳资纠纷的发生。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在招聘员工时一定要查看、核对求职者的身份证件和临时居住证件。在过去处理的案例中,发现许多未到法定工作年龄的务工人员使用过期证件或冒用他人身份证件以求蒙混过关。招聘人员应仔细对比证件照片与本人的相似度,同时可致电当地公安部门,辨别求职者证件号码的真伪。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