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1月份嘉兴市区CPI环比上涨0.8%

2017-02-15 08:43:3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 嘉兴日报;记者 张 萌

本报讯 据国家统计局嘉兴调查队调查数据显示,1月份,嘉兴市区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上涨0.8%,同比上涨2.6%,同比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

从类别来看,构成居民消费价格的八大类商品和服务环比呈“七涨一降”态势。1月,受春节因素影响,食品烟酒类价格比上月上涨1.1%,其中食品类价格上涨1.5%。分小类看,水产品价格涨幅较大,比上月上涨9.7%,其中虾蟹类价格上涨25.0%,海水鱼价格上涨7.3%。由于去年入冬以来气温偏高,蔬菜长势良好,供应充足,鲜菜价格受春节影响较小,比上月下降3.0%,25类监测的鲜菜中有12类价格出现下降;蛋类价格环比下降0.5%,其中鸡蛋价格下降0.7%。

另外,1月份,工业消费品价格环比涨跌互现,总体上涨0.4%,其中:比上月上涨的主要有液化石油气、交通工具用燃料、滋补保健品、个人护理用品。记者获悉,受春节期间人工成本上升等影响,服务项目价格上涨1.0%,其中:旅行社收费上涨8.8%;美容美发洗浴、车辆修理与保养、衣着加工服务价格分别上涨7.3%、4.8%和4.5%;家政服务、快递服务价格分别上涨7.2%、4.3%。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