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上调近三成!东南沿海高铁二等票要涨价了

2017-02-14 09:15:1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财新网

东南沿海高铁时速 200-250 公里动车组列车票价 2017 年 4 月 21 日起将上调,二等座涨幅接近 30%。财新记者 2 月 13 日从上海铁路局获悉上述消息。本次票价上涨,是中铁总 2015 年底获高铁动车票定价权后,排名前列次上调价格。

东南沿海高铁由上海至杭州(沪杭段)、杭州至宁波(杭甬段)和宁波至深圳(甬深段)三段组成,沪杭段全长 159 公里;杭甬段全长 155 公里;甬深段全长 1309 公里。东南沿海高铁由东南沿海铁路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东南沿海公司)负责运营管理。

上海铁路局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当前公布票价为上限票价,从上限票价来看,二等座涨幅在 25%-30% 区间,一等座涨幅在 65%-70% 区间。他举例称:宁深线福建段福安 - 漳州段上涨后的新票价为一等座 227 元,二等座 142 元,现执行票价分别为 134.5 元和 112.5 元,涨幅分别为 68.8% 和 26.2%。

该人士还对财新记者表示,此次调价只针对时速 200-250 公里动车组,沪杭、杭甬段时速 300 公里高铁动车组票价不在调整范围。此外,该人士还称,具体票价将根据季节、客流的变化,依据市场供求关系制定,如在淡季,票价将会有一定下浮。目前,具体票价调整范围还无法查询,按照铁路客票提前 30 天预售期,3 月 22 日旅客将可以从 12306 网站查询到东南沿海公司各条线路调整后的票价。

上述人士还称,为配合票价上涨,东南沿海高铁宁波至深圳(甬深段)正在进行提速施工,甬深段时速将从 200 公里提速到 250 公里。施工预计将在 4 月前完成。

财新记者就提价事宜询问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至记者发稿时,中铁总未有回应。2017 年 1 月 13 日,中铁总运输局营运部副主任黄欣在央广网表示,铁路部门会按照国家规定,综合考虑铁路运输成本、市场需求和旅客承受能力确定票价,票价调整会非常谨慎。

中铁总于 2015 年底获高铁动车票定价权后。2015 年 12 月 23 日国家发改委发布《改革完善高铁动车组旅客票价政策的通知》(下称《通知》)。通知称,时速 200 公里以上的高铁动车组列车一、二等座旅客票价,由铁路运输企业依据价格法律法规自主制定。《通知》强调,铁路运输企业制定高铁动车组一、二等座旅客票价时,应当制定无折扣的公布票价,同时根据市场实行一定折扣,确定实际执行票价。

东南沿海铁路有限责任公司是中铁总、浙江省、福建省和广东省政府合资成立的公司,中铁总控股。主要负责东南沿海铁路的建设实施、运营管理和债务偿还及资产保值增值。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