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年后求职看这里!2017春季嘉兴哪些岗位最缺人?

2017-02-13 08:58:1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嘉兴在线-嘉兴日报

2月11日上午,2017年嘉兴市春季人才交流大会暨毕业生招聘会在嘉兴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现场566家企业推出14000余个岗位,吸引了2万余名求职者到场。

“今年,就业市场依旧是供需两旺。”嘉兴市人力社保局人才市场招聘部部长张飞龙介绍说,相比2014年至2016年,这次推出的岗位数量是较大的,而且平均每家企业岗位需求量在25个左右,也达到了近5年之最。张飞龙告诉记者,参会企业涉及的产业和行业主要有机械制造、电子信息、纺织服装、化工新材料、新能源、金融贸易、食品、房产建筑、教育文化、现代服务等,与嘉兴市产业结构分布基本一致。其中,机械制造、电子信息行业需求最为集中。

本次春季人才交流大会推出的岗位涵盖了近70类专业,排名前五的依次是市场营销类、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类、电子信息及计算机类、行政后勤管理类、纺织工程类,占总需求的72.4%,相比去年上升了4.4%。在服务保障方面,招聘会现场设立了总服务台,并分设毕业生服务处,医务处,代写简章、政策咨询处,饮用水、中餐供应处等多个分服务点。“因为是人才招聘大会,人流量相对较大,所以我们也很重视消防安全,制定了安全保卫方案、消防应急预案等。”张飞龙说。

会场内,一派热火朝天的情景。应届生王磊阳正和几个高中同学交流着自己的想法,他是南京一所大学的本科生,学的专业是电机自动化,“我感觉现在找工作蛮难的,学校也早就让我们做好了简历,我今天来看看,较好能找到吧!”王磊阳告诉记者,之前自己参加了研究生考试,“成绩还没有出来,也不敢说一定能考上,所以现在试着找工作!”

在现场,记者还遇到了一家三口齐上阵的求职者,妈妈李女士笑称是“全家总动员”,“现在孩子9个月了,刚刚断奶,我想自己也应该出来找份工作了,毕竟现在孩子的开销也大。”当记者问她想找一份怎样的工作时,站在一旁的李女士丈夫抢着说:“她以前是做销售的,口才好,会说,我们重点在这方面吧。”李女士在一旁点头表示赞同,销售工作有一定挑战性,但她表示,有挑战才能激发自己的动力。

据统计,本次招聘会共接待求职者28630多人,达成初步意向7138人,当场签约226人。

(原标题《2万余名求职者进场“找饭碗”》)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