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禾城1月空气质量同比大幅好转

2017-02-10 08:49:0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陆成钢 通讯员 蔡华晨 

本报讯 记者从市环境监测站了解到,今年1月,我市市本级空气质量指数(AQI)优良率83.9%,新春佳节期间更是达到100%。比较最近三年同期的空气质量,今年改善幅度较大,市民新年喜迎“嘉兴蓝”。

1月我市市本级空气质量优6天、良20天、轻度污染5天,AQI优良率83.9%,排全省地级市第五名。而2016年、2015年1月份同期AQI优良率分别为58.1%和35.5%,排名分别为第七名和并列最差。1月份PM2.5平均浓度为47μg/m3,同比2016年、2015年1月份的71μg/m3、87μg/m3分别下降34个百分点和46个百分点。

市环境监测站工作人员介绍,每年1月是空气质量堪忧的时段,主要受不利的气象条件影响,北方供暖引起的污染物输入增多、本地排放污染物不易扩散等因素复合,增加了重污染天气爆发的几率。我市2016年1月消除了重度污染,今年1月进一步消除了中度污染,仅出现5次轻度污染,空气质量逐年改善。

今年的春节来得有点早,与往年集中燃放烟花爆竹易引起局部大气重污染过程不同,今年“双禁”工作的有效开展,保障了春节假期无污染天。大年初一在全国大部分地区重度污染的情况下,零点嘉兴市区PM2.5浓度低至14μg/m3,可以说开年“嘉兴蓝”的好局面,更增加了市民过年的幸福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