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老07省道改造工程将开工 南湖区将投8亿升级路网

2017-02-09 08:54:4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许冰洲 实习生 姜 恒

本报讯 已有20多年历史的老07省道将迎来脱胎换骨的变化。南湖区将投入4亿多元,对长约18公里的南湖区段进行改造,拓宽路面、水泥路面改铺沥青,由二级公路升级成一级公路。同时,公路绿化亮化也将升级,进一步改善通行条件,提升沿线环境面貌。

老07省道是南湖区内东西向的一条交通大动脉,目前为二级公路,已投入使用20多年。近年来,由于交通量不断增大、重载超载车辆增多以及气候等因素的影响,管养部门虽加强了管理养护,但水泥路面破损率仍不断提高,路面外观极差,严重影响了行车的舒适性及安全性。另外,据交通量调查显示,该路段已远远超过二级公路的年平均日设计交通量。

随着区域内公路客货运的不断发展,以及沿线各镇居民对出行要求的不断提高,群众要求对老07省道进行改造的呼声非常强烈。区委、区政府对此事也十分重视,主要领导先后向市、省公路管理部门反映,希望能加快推进项目的改建工作,从而彻底改变该路的路容、路貌。

这个愿意终于将要实现。老07省道南湖区段改建工程,是今年南湖区交通建设的重头戏。区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前期工作于去年启动,目前已完成该项目设计方案审查、设计招标,接下来将进行施工图设计等,工程计划于今年上半年开工建设,到2019年年初完成。

老07省道南湖区段改建工程项目起点位于老07省道南湖区与平湖市交界的渡船桥西侧,路线沿现状公路向西,经新丰镇、嘉兴科技城(大桥镇)和湘家荡区域,终点与市区创业路相接,总长18.2公里,其中利用已改建段长1.2公里,该项目实际实施里程约17公里。

改建将按照一级公路标准设计,兼顾城市道路部分功能,设计时速80公里,根据路域实际条件,路基拓宽确保在25.5米以上,同时对部分水泥路面实施“白改黑”,即改铺沥青,对原有沥青路面进行病害处理,并结合沿线实际地形地貌,合理确定路基的单、双侧拼宽。

区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老07省道改造升级后将为湘家荡、科技城和新丰镇的发展创造更好的交通环境,有利于完善区域路网结构,改善公路通行条件,缓解交通拥堵状况,统筹区域城乡一体化,加强嘉兴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各产业平台联系,推进区域城市化进程,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与旅游开发。

新的一年,南湖交通建设将展开新的蓝图。2017年,南湖区将新开工一大批重大交通建设项目,投资计划8.17亿元,实施项目16个,涉及干线公路改造升级、农村公路等级提升、主要公路绿化亮化等,将努力补齐交通短板,进一步完善公路网络。

除了老07省道改造外,今年南湖区还将开工建设新老07接线工程,继续推进余云公路新丰至大桥段、嘉钢大道延伸段等一批续建项目;对余云公路凤桥段全面实施拓宽改造,余云公路余新段目前已进场施工。此外,南湖区还将启动实施干线公路绿化提升工程,包括嘉善大道及广益路、新07省道、嘉盐公路和嘉南公路等,目前嘉善大道及广益路南湖区段整治绿化提升工程已经开工建设,其他几条公路预计今年上半年开工建设,年内完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