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节后嘉兴房屋租赁市场升温,房租看涨

2017-02-08 08:52:4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南湖晚报

春节长假转眼过去,返乡的人们陆续回到嘉兴。细心的市民不难发现,市区的房地产市场也悄然出现了“新动向”。新房市场,房企推盘节奏明显放缓,推盘量创下近年来同期新低。与新房销售市场的冷清场面相比,房屋租赁市场则要热闹许多,不仅市场回暖,部分房屋的租金也有所上涨。

租房市场迎来“开门红”

大年初八从杭州走亲戚回来后,市民沈女士把原先用于自住的同方·燕语林苑一套近90平方米的两居室房屋挂到了房屋租赁网上。

“第二天上午9点开始,我就陆续接到了不少中介的电话。由于装修比较考究,我把租金初步定为每月2300元,也希望能找一个爱干净、有正当职业的租客。本以为找一个合适的租客需要一周左右的时间,没想到,当天中午我就把房子租掉了。”沈女士直言,房子这么走俏,她万万没想到。 

记者从市区多家房产中介门店了解到,自正月初七各门店开业以来,租房客户与春节前相比增加了50%以上。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鼎好房产月河门店时,发现工作人员非常忙,在向店内顾客推荐合适房源的时候,不时要接听咨询电话。鼎好房产的总经理全其根告诉记者,春节长假一过,租房市场就逐渐回暖,这几天来咨询的顾客越来越多,“接下来会有更多务工人员回到禾城,再加上陪读家长开始寻找合适的房源,租房市场将进一步升温,小高峰预计会出现在元宵节后。”

不过,全其根也表示,年后的租房市场虽然略有回暖,但应该不会出现火爆的局面。“毕竟这几年嘉兴外来务工人员的数量都没有明显增加,租房客户自然有所减少。另外,不少大型企业为了留住员工,提供了职工宿舍。”

也有中介工作人员表示,高价格、高门槛的购房条件使得部分打算买房的人“望而却步”或转而观望,这部分需求将会被挤压至房屋租赁市场。

房租出现小幅上涨

市民小罗想租一套位于南湖新区的单身公寓,可是问了一圈后发现,去年一般月租金为1200元的单身公寓,今年都涨到了一千三四百元。

莫非最近房租涨了?嘉兴市超越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一家门店的主管易翠芹说,其实从去年年底开始,不少房东就陆续上调了房屋租金,“2016年火爆的房地产市场影响了房东的预期,因此今年选择提价的房东比较多。另外,春节后租金上涨早已成为租房市场多年的惯例。比如说,去年文南里普通装修的两居室房源,月租金在1000元左右,今年有房东直接把价格调到了1200元。又比如我手头一套嘉兴一中附近的两居室房源,去年的月租金在2000元左右,今年则涨至2300元。”

记者从君悦地产的唐琴处也得到了类似的答案。她告诉记者,市中心的老房子租金上涨幅度不大,一般为每月一两百元,靠近学校或者品质新盘的租金涨幅大一些,有些月租金甚至涨了300元以上,“如百盛花园的两居室简装修房源,去年的月租金大概为1700元,今年有房东调到了2000元;郁金香花园的两居室简装房源,去年的月租金在2000元以内,今年有房东挂出了2500元的价格。”

唐琴也坦言,虽然房租出现了小幅上涨,但是新楼盘、配套齐全、地理位置好的房源仍相当抢手,不少房源可能当天挂出来就被租掉了。

高品质房源成为市场新宠

大家、超越、鼎好等多家中介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嘉兴老城区特别是环城路以内的区域,住宅区密布,商圈林立,生活便利,一直是房屋租赁市场最热门的区域,今年老城区依然是最热门的区域之一。一般来说,租房者比较喜欢60平方米左右、中等装修、租金在1000到1500元区间的两房房源。

与此同时,嘉兴租房市场也出现了些新变化。全其根介绍,老破小的房子目前已慢慢退出租房市场,尤其是建成20年以上的老房子,受欢迎程度明显下降,装修好、家具配套完善、交通便利的高品质房源成为市场新宠。而从区位来看,租房热门区域有往新区发展的趋势,毕竟这些区块房源数量在不断增加,配套设施也越来越完善,“而且,嘉兴高端人士数量逐年增加,他们追求品质生活,对舒适度的要求比较高。因此,一些月租金高达三四千元的两居室房源越来越有市场了。”

“对于大部分租客而言,价格仍是其选择哪套房源的主导因素,但居住环境也成了一个关键的因素。随着租客对居住要求的提高,越来越多的求租者愿意小幅增加预算,选择有电梯或新小区或周边配套完善的房源。”易翠芹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