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杭州湾大桥北接线二期项目施工正忙

2017-02-04 09:02:2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嘉兴日报

昨天是春节长假后的排名前列天,尽管寒风依旧凛冽,但当记者来到杭州湾大桥北接线二期TJ01标项目施工现场,看到的却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

满载着混凝土的卡车往来穿梭,挖钻机“轰轰”地挥动手臂,灌注机“使尽浑身力气”将混凝土灌注成桩,工人们专注地操作着机器,不敢有丝毫的大意。在他们身后,一根根“擎天巨柱”傲然挺立、串联成线,依稀可以遥想将来这条高速“巨龙”的模样。

“杭州湾大桥北接线二期项目是连接杭州湾跨海大桥和苏通大桥的最便捷通道,百姓的关注度很高,施工要求也高,我们既要追求进度,也要追求质量,一丝一毫也不敢耽搁。”TJ01标项目部党支部书记夏灿说。今年过年,夏灿和40多个兄弟一起,选择坚守岗位,都没有回家过年。

夏灿说,如果项目因为过年彻底停掉,重新开工就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和力气,所以和兄弟们一合计,决定无论是办公室、经营部、物资部、安全部、工程部还是实验室,每个部门都留下人来,保证施工能持续进行。

“和大家伙儿一起过年也别有一番乐趣,大家包饺子、看春晚其乐融融,有大家庭的感觉。”夏灿说,为了这顿年夜饭,每个人都一秀厨艺,拿出了自己的招牌菜。

昨天,回来的工友渐渐多起来了,大家的干劲就更足了。“去年我们标段完成了总合同价的30%,进度算快的,今年我们还要保持住这个优势。”看着大家摩拳擦掌,信心十足,夏灿则不断叮咛,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每天,夏灿都会安排4拨人对近6公里长的TJ01标进行巡逻,一次也不会少。

“你看,我们的工艺、施工体系都是很先进的,这里是一个三集中的场地,有梁板预制厂、拌合站,还有钢筋加工厂,工程所需要的这里一应俱全,可以说是‘一条龙’的服务。”对于这个大项目,夏灿心里难掩骄傲,比如针对重点工序制定“预应力混凝土工程”和“首件工程”管理办法等,在全线统一采用预应力混凝土智能张拉系统、钢筋数控打磨、钢筋笼滚焊机等先进设备,为的都是加强质量管控。看得出来,这群可爱的建设者,正用自己的赤诚和汗水,努力唱好这出嘉兴交通建设的重头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