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我市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2017-02-03 09:12:3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嘉兴日报

本报讯 昨天是春节黄金周的最后一天,随着假期临近尾声,嘉兴迎来排名前列波返程客流高峰。记者从市区各大站点获悉,市区四大客运站较往日客流量有所提升,但总体较为平稳,并未出现大量旅客滞留等情况。

在嘉兴火车站,出站口的旅客络绎不绝,不少旅客都是从家乡回到嘉兴,准备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去。嘉兴火车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嘉兴火车站客流量保持稳定,每天客流量在1万人次左右,7天长假共发送旅客6万人次左右,以中短途客流为主,主要往上海、杭州方向。

相比普通列车,高铁在当下已经成为不少旅客的出行优选。春节黄金周,嘉兴南站客流量迎来井喷,同比增长20%以上。嘉兴南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春节长假期间天气晴好,也让更多市民选择出行。因为高铁的速度优势,虽然价格上比普通列车贵了一些,但还是有越来越多的旅客选择高铁出行。春运期间嘉兴南站每天的平均客流量在1.4万人次左右,1月20日迎来排名前列个客流高峰,当天客流量超过了1.7万人次。而在春节期间,客流量较为平稳,在每天1万人次左右,接下来几天将进入返程客流高峰。

记者了解到,未来几天,该站往北京、厦门等地长途列车的车票仍然紧张,旅客必须提前购买车票。该站负责人表示,大部分长途列车车票在年前都已经售罄,目前只有少量余票,而开往杭州、上海等城市的列车因为车次较频,当天还是能买到车票,但也应早做准备,提早购票。为了应对旅客出行高峰,春运期间嘉兴南站还增加了23趟列车,主要开往广东、湖南、江西等方向。

昨天是春节黄金周的最后一天,市汽车客运中心和汽车北站的客流量保持平稳。“去年春节黄金周的最后一天客流量是3000多人次,今年也差不多。”汽车北站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长假最后一天算是返程的一个高峰,前几天的客流量要少一些,今年春节黄金周7天的客流量大概是1.4万人次,相比去年同期下降20%左右。主要的原因是现在汽车保有量越来越多,自驾出游的人也明显增多,特别是一些短途出行的游客,选择自己开车出行的较多,也让短途客流稀释较为明显。

随着返程高峰的到来,交通运输部门也提醒,春运期间,嘉兴各大车站加强实名制车票查验工作,请广大旅客妥善保管好车票,在候车、乘车时保证票、证、人信息的一致性,以免影响出行。汽车北站相关负责人表示,特别是带着孩子出行的旅客,要准备好孩子的相关户籍证明,随身携带好身份证、户口簿等证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