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秀洲大气环境质量改善明显

2017-01-26 08:53:5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欧 林 通讯员 陈晓婷

本报讯  昨天,记者从区治气办获悉,2016年,全区大气环境质量得到进一步改善,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达74.3%,同期提高9.9%;PM2.5年平均浓度下降至44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6.9%。

2016年以来,秀洲区在治气工作中突出精准发力,深化六大专项行动;落实项目化整治,确定燃煤小锅炉淘汰、码头扬尘整治、工业废气整治等28个重点项目,打好治气“攻坚战”、“巩固战”、“持久战”,不断兑现着广大百姓对优良空气质量的民生期盼,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去年,秀洲区通过调结构,能源结构进一步优化。淘汰改造10蒸吨/小时以下燃煤小锅炉361台,完成年度市定任务的129%;自加压力,开展拖浆行业燃煤小锅炉(土炉)专项整治,北部三镇共淘汰小锅炉(土炉)232台。同时,大力发展光伏清洁能源,2016年以来区光伏发电项目累计发电量7000多万千瓦时,全区可再生能源达到全区能源消费总量的6%。

秀洲区严把项目准入关,源头杜绝可能产生大气污染的项目落地,全年否决涉气项目4个;提升企业节能减排水平,13家涉及大气污染的企业通过清洁生产审核;加快“退低进高”和“低小散”整治,淘汰落后产能企业130家,淘汰落后设备2430套,减少污染物排放83.21吨。重整治,工业污染治理进一步深化。全区34家企业完成工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推动热电企业清洁化改造,新嘉爱斯热电完成所有锅炉的超低排放改造,协鑫热电已完成3台锅炉的超低排放改造。推进玻璃行业脱硫脱硝治理,2家玻璃企业的3座熔窑完成烟气清洁排放改造。加强工业烟粉尘整治,完成万吨耗煤企业锅(窑)炉废气清洁排放淘汰改造15台,6家10蒸吨/小时以上燃煤锅炉特别排放限值提标改造任务基本完成。10家重点大气污染企业挂牌整治基本完成。

在农村地区,秀洲区严管控,农村废气污染控制进一步见效。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全年秸秆综合利用量达16.34万吨,综合利用率达到94.37%。加快推进农业氨污染控制,2016年全区推广测土配方施肥技术51.8万亩次,推广各类有机肥1.52万吨,新增绿化造林面积2525亩。严格落实“区、镇、村、组”网格化管理机制,累计开展秸秆禁烧督查2万余次,秸秆禁烧管控工作扎实到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