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沪杭高速嘉兴东出口改造基本完成

2017-01-25 09:46:0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原标题:嘉兴“东大门”新颜迎新春——沪杭高速嘉兴东出口改造基本完成)

■记  者 许冰洲 实习生 姜 恒

通讯员 丁轶群 陈小平

现场见闻:

站在嘉善大道跨老07省道的立交桥上往东看,沥青路面平整美观,车来车往,不停有车辆从高速公路下来,老07省道北侧的绿化带整齐、亮丽,南侧土方造型已经出来,部分绿化已经种好,高大的香樟、榉树和低矮的灌木、草坪错落有致。

高速出入口是一个城市的主要出入口,是展示城市形象和城市文明的“窗口”。日前,记者来到沪杭高速嘉兴东出口处,看到嘉兴“东大门”经过整治,颜值有了明显提升,更重要的是车辆通行更加有序安全。

沪杭高速嘉兴东出入口在改造前,怎么看都有些脏乱差,曾有嘉兴19楼论坛的网友抱怨:“沪杭高速嘉兴东出入口像个未发育成熟的孩子。”2016年,南湖区下了决心,对沪杭高速嘉兴东出入口进行全面改造,由区交通局和嘉兴科技城实施路面改造、桥梁装饰、亮化、绿化等。

由南往北从广益路右转进入老07省道,原来是一个近乎90°的直角转弯,现在已经改造成了一个大转弯,并且是两车道,车辆通过时明显畅快许多。往前走,老07省道原来的水泥混凝土路面也已改成沥青路面,重新划设了车道,中间还增加了绿化隔离带,从立交桥下开始,等红灯的车辆排队有序通过。

区公路段工作人员曹培庆介绍,沪杭高速嘉兴东出入口段路面改造工程列入了2016年公路养护大中修计划,总长1.6公里多,其中主线长约1.2公里,往平湖方向的路面“白改黑”,水泥变成沥青路面后,提高了行车舒适性,也更加美观。更重要的是,广益路往老07省道实施了匝道改线,新做了匝道,小转弯变大转弯,车辆分流,可以有效减少事故的发生。

这项工程还是区交通局2016年亮诺工程,去年5月正式施工,原计划工期是5个月,但因为是“边施工,边通车”,而这里日均车流量达到2万辆,还要对众多管线进行迁移,因此造成了工期延长,到12月底路面工程基本完工。

记者驱车在出入口绕了一圈,确实路面很平,两侧的绿化也很有“设计感”,已经完成的草坪整齐、树木搭配合理。嘉善大道跨老07省道的跨线桥桥面和桥墩也都焕然一新,还装上了灯带。据工作人员说,晚上灯带既是装饰作用,还能当路灯照明用。

绿化工程由嘉兴科技城负责,总共有18万平方米。科技城相关人员介绍,目前土方造型、绿化种植、景观照明等已基本完成,剩下部分草皮来不及种,但是春节一过就能种好。

记者感言:

高速公路出入口就像一个人的脸面,也要勤洗、勤保养。嘉兴作为沪杭中间的重要节点城市,更要向这两个大城市看齐,把城市出入口养护好,提升档次和水准,从而体现城市的发展水平。

南湖区在沪杭高速嘉兴东出入口改造工程中投入了不少财力,这既是提升城市形象的需要,也是改善局部交通环境,提供交通安全系数的需要,是一项惠及众人的民生工程。

(来源:嘉兴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