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市区首座人行过街天桥完成箱梁吊装 预计3.28完工

2017-01-24 08:47:1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N晚报记者 吴晓宇

本报讯 经过两个通宵作战,市区首座人行过街天桥6片箱梁顺利完成吊装。昨天,记者从市治堵办获悉,人行过街天桥预计在3月28日前将全面完工,力争在3月底前投入使用。

两个通宵完成6片箱梁吊装

位于越秀路与中山路交叉口的我市首座人行过街天桥,采用的是方形形状,打在人行道上的6根主桩8根辅桩,托起6片钢结构箱梁。每片箱梁长度在32米至34米之间,重量达到56吨至62吨。

越秀路与中山路路口,交通繁忙,为了尽量减少箱梁吊装对过往车辆、行人带来的影响,减轻交通压力,市治堵办与施工单位协商后,决定在本月的21日和22日的零点至早上6点进行作业,采用大型起吊机进行起吊。

“人行过街天桥四周都是商业综合体,楼层密集,起吊的箱梁又比较庞大,我们决定在21日先试验起吊2片箱梁。”市治堵办专职副主任刘自冉告诉记者,庞大的箱梁稍稍靠近楼体,就会对楼体造成巨大的威胁,“起吊箱梁必须平稳,我们要选择风力小、较好无雨的天气进行操作。为此,我们多次与气象部门对近段时间的天气进行研究,最终选定在21日和22日零点之后起吊箱梁。”

为了确保箱梁起吊万无一失,施工单位首先试吊2片箱梁,选择从最狭窄的北面区域起吊箱梁。在该区域,箱梁可移动的空间只有2米。

“通过这次的试验,发现了不少问题。我们根据吊装情况,对吊装方案进行改进,施工步骤进一步明确,精确每片箱梁的起吊时间,确保吊装人员的安全。”刘自冉告诉记者,为了让箱梁水平上升,必须要准确计算出箱梁的中心位置,设置了0.5米、1米、1.5米、2米等6根调节缆,确保吊装平衡。

根据计算,一片箱梁的吊装时间需要2小时,为了加快施工进度,让外来务工人员能及时回乡过春节,22日凌晨进行吊装时,人行过街天桥东西两侧的南北跨梁同时进行作业。“我们在22日早上的6点半顺利完成所有箱梁的吊装,在7点20分完成施工现场清理,大型起吊机等撤离现场,对该路口的交通‘零影响’。”刘自冉表示。

预计3月底投入使用

昨天下午1点30分左右,记者来到越秀路与中山路交叉口,看到施工人员站在升降机上,在人行过街天桥上安装交通信号灯。

“人行过街天桥预计3月28日前全面完成施工,月底前能投入使用。”据刘自冉介绍,人行过街天桥是我市城市治堵的重要工程,自去年10月份开始动工,经过管线迁改、打桩基等,历经3个多月的紧张施工,目前已现雏形。“春节过后,将会进入收尾阶段,主要进行梯道、电梯等安装,地面铺设,周边环境美化等。”

据悉,人行过街天桥进行梯道、电梯安装时,可能会实行部分交通管制,会影响到人行横道、非机动车道,但不会影响该区域的整体交通。

预计3月底,人行过街天桥将正式投入使用,将大大缓解越秀路中山路口的交通拥堵,提升行人过街安全。

来源:南湖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