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秀洲区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有序推进

2017-01-23 09:00:3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欧 林 通讯员 康 淋

本报讯  近日,在秀洲区不动产登记分中心,记者发现很多群众查的不是秀洲区的房子,问他们为什么舍近求远,来秀洲区办理查询业务,有人回答:“秀洲区窗口多,而且不限号,中介推荐我们到秀洲区先办理查询业务,然后再到不动产所在地办理登记业务。”据悉,秀洲区不动产登记分中心通过灵活设置窗口、主动上门服务等措施减缓窗口压力,日均业务量达400余件。

在不动产大厅醒目位置设置的办事流程图,让办事群众对整个办事流程能够一目了然;家庭住房信息查询不再让群众提供复印件,得到很多群众的赞扬;发挥合署办公的优势,在二手房交易合同签订后,可向不动产登记窗口申请办理书面委托,让办事群众尽量少跑路……这些人性化的服务,深受大家欢迎。

数据显示,目前,秀洲共完成各类登记32644件,其中出具不动产查询证明11428件,发放不动产权证12454件,发放不动产权证明5790件,完成权籍调查2868件,及时完成网上查询业务104笔。全区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实现了顺利、平稳过渡,目前各项业务正常开展。

为让不动产这一便民服务真正在秀洲落地生根,全区设立了不动产统一登记联席会议,明确区国土窗口、区房管窗口在新的办公场所合署办公,落实场地、人员。同时撤回原王江泾镇国土所办证窗口,直接并入秀洲区不动产统一登记分中心,取消原王江泾镇、王店镇、新塍镇三个房产登记代办点。

随后,分中心研究设立权调、查询、综合受理、档案管理等4个小组,确定设立18个窗口。根据分析过往的办证数据,明确各类窗口数量。在此基础上,秀洲区不动产登记分中心对市局下发的23类业务受理材料进行研究分析,对材料清单、受理时限适当进行调整、修订,并及时制作便民手册。秀洲结合区域实际,形成区分中心内部工作流程,《不动产权证书》办理周期与市本级其他区统一。目前,涉及权籍调查、综合受理、预告登记、查询、档案管理等8个方面的工作流程已经明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