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2016年中国楼市投资超10万亿元

2017-01-22 08:28:5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月20日电 (记者 庞无忌 李晓喻)中国国家统计局20日在北京公布的较新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2月末,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69539万平方米,比上年末下降3.2%。  资料图 售楼员为民众推荐商品房户型。 

但值得注意的是,12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比11月末增加444万平方米,连续9个月库存下降的态势被打破。其中,住宅待售面积减少200万平方米,办公楼待售面积增加195万平方米,商业营业用房待售面积增加234万平方米。

同期,中国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157349万平方米,增长22.5%;全国商品房销售额117627亿元人民币,增长34.8%。与当年前11个月相比,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增速分别回落1.8和2.7个百分点。

不过,在销售放缓、去库存有所进展的同时,房地产开发投资仍在快速增长。据官方数据,2016年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达102581亿元,同比名义增长6.9%,增速较1-11月加快0.4个百分点。

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定调“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之后,从近期地方两会密集公布的政府工作报告可以看出,各地已把保持房地产市场的稳定提到了少有的高度。

在此情况下,2017年房地产市场调控风向料将仍以收紧为主,打击投机,引导合理住房需求成为各地地产调控的重中之重。(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