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洪兴路、中山西路改造提升工程基本完工

2017-01-19 08:54:4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邵坚

蹲点时间:1月16日上午

中山西路公交优先道除了上午7点至9点和下午16:30至19:00两个早晚高峰时间段外,其他时间社会车辆可以通过,不会被扣分的。”这几天,随着中山西路改造提升工程进入绿化隔离带苗木种植等收尾阶段,秀洲国家高新区规划建设局工作人员钱金祥都会时不时跑到中山西路看看。“我们在路牌上也标明了公交优先道的限行时段,但还是很少有社会车辆在限行时段外走公交优先道,希望你们媒体能跟市民提醒一下。”钱金祥告诉记者。

2016年,秀洲国家高新区为提升洪兴路和中山西路这两条辖区内东西交通主干道的市政道路功能,开始规划两条道路的改造提升项目。并于3月22日启动了洪兴路(昌盛路至殷秀桥段)改造提升工程,于9月8日启动了中山西路(昌盛路至信达路段)改造提升工程。

记者了解到,至目前,洪兴路(昌盛路至殷秀桥段)改造提升工程已全部完工。该工程为秀洲国家高新区一期综合提升工程项目之一,全长957米,主要内容为道路维修(含隐蔽工程、地下管道)等,包含了道路维修改造、新建雨水管道、新建部分污水管道、交通安全设施(标志标线、指路牌、警示桩、交通监控、智能交通设施、信号灯等)、绿化景观工程、人行道铺装改造、综合管线(电力、煤气、供水、通信)改造、园林景观绿化、路灯、城市道路等。“改造后,原先的双向4车道变成了双向6车道,并实施了机非硬隔离,在有效提升道路交通通信能力的同时,也大大提高了道路交通安全能力。”秀洲国家高新区规划建设局工作人员沈勤伟说。

中山西路(昌盛路至信达路段)环境综合提升改造工程全长3.2公里,工程包括施工红线范围内的道路改造、排水工程、桥梁工程、景观绿化、照明亮化和标志标线等配套工程。其中在道路、交通工程方面,渠化改造了道路交叉口,改造了公交站台、优化了行人二次过街及车辆调头区,补充和完善了指路标志牌、停车位标志、沿线单位出入口警示桩缺失部位等。在排水工程方面,对道路雨污水管存在破裂、错位、脱节等问题的管段以及在本次道路改造时现状雨水管道会受到影响的管段进行了挖弃重建处理,并对所有路段未改造的管道进行了清理疏通。在园林绿化方面,结合道路环境对部分路边、交叉口绿化进行了提升,对区域内树池风格进行了统一,对裸土区域进行了绿化的提升补植。“目前,该路段主体工程已完成并实现完全通车。”钱金祥说。

“2016年,秀洲国家高新区先后实施了洪兴路、中山西路、嘉桐公路等交通主干道的改造提升工程,这些基础设施建设的全力推进,不仅大大完善了秀洲国家高新区的路网,使得辖区内道路更加畅通,同时也优化了环境,有效提升了秀洲国家高新区的整体形象。”秀洲国家高新区规划建设局常务副局长袁权红说,今年,秀洲国家高新区还将继续实施嘉源路、新洲路等13条道路的改造提升工程,以进一步完善路网,提升整体形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