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2016年第四季度嘉兴市平均月薪4921元

2017-01-17 09:06:0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南湖晚报;晚报记者:曹起铭;通讯员:肖华霖

本报讯 日前,智联招聘发布了嘉兴地区2016年冬季(第四季度)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方面的数据与分析报告。报告显示,嘉兴地区2016年冬季求职期的企业平均招聘薪酬为税前4921元,IT/互联网/通信行业的平均招聘月薪较高。

去年毕业的顾先生是一名职场新人,目前供职于嘉兴创意创新软件园内的一家互联网企业,从事软件开发工作。最近,顾先生有了“跳槽”的想法,他告诉记者,自己目前到手的月薪有5000多元,对于毕业不久的大学生来说还算可以,但是社保和公积金水平不高,这也是公司人员流动较大的原因之一。“现在我有了近一年的工作经验,找工作更加容易,瞄准的是月薪6000元以上的岗位。”顾先生说。

智联招聘2016年冬季在线数据显示,嘉兴地区竞争指数排名前五位的行业中,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的竞争指数较高,其次是耐用消费品行业,再次为教育/培训/院校行业。此外,快速消费品和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的竞争也较为激烈,竞争指数进入了嘉兴地区的前五位。数据显示,嘉兴地区2016年冬季竞争最为激烈的职业是财务/审计/税务、公务员/事业单位/科研机构和人力资源。此外,银行和土木/建筑/装修/市政工程的竞争也较为激烈。

嘉兴地区2016年冬季求职期的企业平均招聘薪酬为税前4921元。从薪酬的分布情况来看,嘉兴地区招聘薪酬为税前4001元至6000元的职位占比为40.2%,比例较高;2000元及以下薪酬区间的职位占比为1.8%;2001元至4000元和8000元以上薪酬区间的职位占比分别为32.3%和11.9%;6001元至8000元薪酬区间的职位占比为13.8%。

具体来看,IT/互联网/通信行业的平均招聘月薪较高,为7884元;其次为贸易/批发/零售/租赁行业,薪酬水平为7341元;再次为金融业,为6853元。

智联招聘专家建议,薪酬虽然是求职者在就业/择业时的重要考虑因素,但个人的职业成长、行业的发展趋势、单位发展目标等都会对未来的职业发展产生重要影响,求职者在选择工作时应该综合考量各方面的因素,将目光放长远,了解未来的行业发展趋势,同时不断成长,才能在不断变化的经济和职场大环境中保持竞争力,不被淘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