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我市将实施“医养结合”试点

2017-01-11 08:47:2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嘉兴日报;记者:李 丹;通讯员:顾 闻

本报讯 昨天下午,全市医养结合试点工作动员会暨医养结合政策知识培训会在嘉兴市委党校举行。

据悉,目前我市老龄化程度已达24%,为全省较高,且存在失能老人规模越来越大等问题。下一步,我市将坚持需求、问题和效果导向,制定全市医养结合发展规划,优化统筹医疗卫生、养老服务资源;把医养结合信息化作为嘉兴“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重点构建老年照护统一需求评估工作平台、医养结合服务信息平台,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探索建立开放、统一、优质、高效的“医养云”;创新社会保险、医养扶持、行业监管等制度,推进各项工程,全面落实国家“医养结合试点”任务要求,切实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动员会明确了我市“医养结合试点”工作目标,即到2018年底,基本建立具有嘉兴特色的医养结合体制机制和政策制度体系,全面建成覆盖城乡、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精准高效的医养结合“20分钟服务圈”,着力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老年人能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资源实现有效共享和无缝对接,让老年人得到连续、适宜、规范、便捷的健康医疗服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