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在沪举办迎新联谊会 秀洲区持续加大接轨上海力度

2017-01-10 08:49:2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嘉兴日报;记者:竺军伟;通讯员:张建平

本报讯  同叙桑梓情谊,共谋发展大计。昨天,2017年秀洲(上海)迎新联谊会在上海召开,旨在进一步加强交流、增进友谊、协同合作,持续加大接轨上海力度,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我们将全力以赴做好全方位服务,以更扎实的举措、更高效的服务、更有力的政策,为大家在秀洲投资兴业,营造商务成本较低、产业配套最全、人文环境最美、政府效率较高的优良环境。”秀洲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秀洲区紧紧围绕打造现代化田园新秀洲升级版的目标定位,坚持双业并举,大力发展光伏新能源、智能家居等先进制造业和现代物流、“互联网+”等现代服务业,坚持平台支撑,成功创建秀洲国家高新区和省级经济开发区,全区经济社会保持了平稳健康较快发展的良好势头。

在提升主平台的同时,秀洲还积极推进产业集聚、产品创新、小镇提升,在创建特色小镇上坚持错位发展方面,王店镇以智能家装产业为主,洪合镇以毛衫业为主,新塍镇以智能厨具为主,王江泾镇以智能家居为主,油车港镇以高端食品业为主。去年,光伏小镇还荣获浙江省十大示范小镇及省经信委牵头的装备行业示范特色小镇。

接轨上海,就是接轨机遇。2016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和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秀洲区积极接轨上海,放大“同城”效应,成立了接轨上海驻点、挂职招商组,吸引了众多上海的技术、资本和人才资源,加快了秀洲国家高新区、浙江秀洲经济开发区等平台建设进程,发展壮大了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转型提升了毛衫、纺织等传统产业,也为上海产业转移和人口溢出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和居住环境。

数据显示,去年秀洲区实现合同外资7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2.3亿美元,市外内资71.3亿元,引进科技型成长中小项目99个;引育“国千”人才7人、“省千”人才1人、“长江学者”1人,新增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1个,入围市级精英引领计划评审项目21个;累计落户来自三十多个国家的外资企业超300家。

上海落户企业代表、中国金森资本控股有限公司总裁林奇表示:“我们公司注册在秀洲后,从注册到企业正式运转时间很短,秀洲区招商相关人员给了我们很大帮助。同时在企业遇到困难时,秀洲区政府相关部门及时协调,帮助企业员工落户,解决企业员工子女上学问题,为企业人才稳定提供了保障。2017年,我们将成立融资租赁公司,并全力做好光伏扶贫项目。”

“接下来,我们将加大政策扶持,拓展空间资源,强化政府服务,进一步加大接轨上海力度,切实提升招商选资实效。”秀洲区经济信息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引进符合秀洲区产业的项目,首先在产业扶持资金、工业发展资金、投资引导基金上给予倾斜,并优先支持创业创新投资基金介入。

未来的竞争是人才的竞争,这几年,秀洲区对人才的重视达到了少有的高度。秀洲区大力实施领军人才优惠政策、企业引进高层次人才优惠政策和社会化引才激励政策。同时,秀洲国家高新区围绕“创新驱动”的战略目标,大力实施“秀湖双百计划”,对经认定的“秀湖双百计划”引进人才给予各项补助,为创业创新人才送上大大的政策红包。此外,秀洲区始终立足“为投资者服务,让投资者赢利”的服务理念,加强要素资源保障和服务保障,营造重商、亲商、助商、安商的招商选资软环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