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一小时通勤圈” 杭州至海宁城际铁路项目开工

2017-01-04 08:47:1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记者 戴纯青 海宁市委报道组 李迪刚 沈 鑫 

本报讯 昨天上午,杭州至海宁城际铁路项目暨海宁市扩大有效投资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海宁市长安镇举行。嘉兴市委副书记、市长胡海峰宣布杭州至海宁城际铁路项目开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楼建明出席开工仪式。

据悉,杭州至海宁城际铁路是杭州都市圈城际铁路的重要支线,是杭州都市圈规划建设的4条城际铁路中线型最长、投资较大的城际铁路项目。该项目于2014年正式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准,列入财政部排名前列批PPP示范项目。作为海宁历史上投资规模较大的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它对于嘉兴完善综合交通网络、促进产业发展、改善城市面貌、加速融入杭州都市经济圈具有重要意义。

杭海城际铁路不仅是一条海宁连接杭州的交通“新干线”,更是一条海宁未来经济发展的“主轴线”。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36.11亿元,线路起于杭州余杭高铁站,与杭州地铁1号线(远期9号线)换乘,线路出站后经许村、长安、周王庙、盐官、斜桥进入海宁市主城区,经中国皮革城后沿海州东路至08省道(环城东路),设终点站碧云站。线路总长48.073千米,设站13座,平均站间距3.95千米,其中地下车站5座,高架车站8座(其中1座为预留车站)。项目采用PPP模式,由海宁市政府与省交通投资集团共同出资成立的浙江杭海城际铁路有限公司负责建设。项目建设期限为2016年至2020年,建成通车后,海宁城区将与杭州建起“一小时通勤圈”。

(来源:嘉兴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