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嘉兴二手房成交量锐减 撤件量上升呼吁理性购房

2016-12-20 08:52:5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记者 迟伟涛 通讯员 俞永平

本报讯 随着嘉兴本地楼市调控的深入,继新房市场开始降温后,市区二手房成交量也持续走低。据了解,10月、11月市区二手住宅成交量环比连续两月出现下滑。与此同时,近期二手房交易撤件量有所增加,相关部门提醒理性购房。

市区二手房成交量减少

部分房源价格回归理性

自今年3月以来,随着契税、营业税新政等几大政策陆续落地,以及受到上海购房者的溢出效应影响,嘉兴市区二手房市场持续火爆,交易量不断创下新高。

今年10月上旬,嘉兴为了严格监控市场不规范行为,保持本地楼市稳定,出台了“嘉五条”新政,原本火爆的楼市开始降温,除了新房市场环比下降以外,二手住宅成交量应声跌落。

记者从市住房保障局了解到,10月、11月市区二手住宅成交量环比连续两月出现下滑。数据显示11月市区共成交二手住宅1199套,环比10月(2165套)减少44.6%,总成交面积为11.13万平方米,总成交金额7.59亿元。

记者从市区多家中介公司了解到,10月份以来,市区各中介公司二手房咨询量和成交量均出现了下滑趋势。国鸿房产罗马都市店李国星告诉记者,目前该门店成交量对比9月份下降了60%,客户看房量也大幅减少。“目前都是这个情况,成交量下滑很厉害,市场明显降温了不少!”

不少中介表示,8月和9月,从上海、杭州等周边地区涌来的购房者占到了业务量的80%左右。但10月份以来来禾置业的外来购房者数量出现了大幅下滑,直接导致外来购房者的咨询量和交易量大幅减少,目前外来投资客很少。 

目前,全国范围内楼市进入深度调控,对于购房者的心态产生了较大影响。随着楼市观望情绪加重,市区部分板块二手住宅价格开始出现松动,溢价空间变大。“大户型、楼层不佳、老房子等等,这些都在降价,但是小户型学区,高档小区改善户型价格还是保持稳定!”中介表示,此前部分价格虚高的二手房房源,目前其价格正在逐渐回归理性。

交易撤件量上升

呼吁理性购房

随着楼市调控政策的出台以及升级,楼市风向大变,随之而来关于二手房交易的纠纷也增多。

记者从市住房保障局了解到,近期,二手房交易撤件量有所增加。10月、11月市本级的二手房交易撤件量分别为42件、50件,较前几个月更是有了明显的攀升,撤件总量比8月、9月的总量上升了近一倍(其中8月为23件,9月为24件)。主要原因是前期二手房市场的紧张氛围导致买卖双方仓促入市,对信贷、税收等政策以及成交价格等方面考虑不足。

市住房保障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究其原因,具体而言存在以下几个方面:“排名前列,买方以现金支付首付款、贷款支付尾款的方式购房,但未事先了解可贷款额度,在实际申请银行贷款时无法通过审批,且自身没有能力支付剩余房款,基于买卖合同的约定又必须在一定的期限内支付剩余房款,这将不可避免造成违约;第二,对成交价格有争议,导致撤件,甚至引起法律诉讼解除合同;第三,买卖双方对房屋情况、政策没了解清楚,仓促入市。”

记者获悉,对房屋状况、政策不清楚的情况在二手房交易中确实常常出现。如:不清楚未成年人不得按揭贷款的规定,而将买房的权利人写为未成年人;原先签订合同时把房产写在夫妻一方名下,后期为确保夫妻财产更有保障,买方要求撤销交易后重新办理成夫妻双方共有;事先不清楚所出售的房屋未满两年需要缴纳增值税,而交易房屋正好处于快满两年的时期,出于少缴纳税款的考虑,买卖双方会撤销原交易,待期满重新办理;因无法落户或出售房屋面临拆迁等因素导致交易撤件。

因此,市住房保障局的相关负责人也呼吁,二手房买卖双方在过户流程中都不可操之过急,要理性思考,为自己的切身利益做好保障,严格按照有关部门规定的流程和手续办理,减少不必要的麻烦和纠纷。

(来源:嘉兴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