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机构预测:嘉兴企业今年涨薪约7%

2016-11-11 08:46:0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记者 郑小梅 

本报讯 近日,上海薪勤人力资源管理咨询中心(以下简称“薪勤”)根据嘉兴地区薪酬调研发布预测,2016年嘉兴企业平均调薪幅度在7%左右。

该中心在嘉兴地区的薪酬调研已经连续开展6年。参与调研的企业主要为全市各经济开发区、工业园区规模以上知名制造企业。这些企业经济发展情况及人才政策对嘉兴地区有非常明显的风向标作用。在进行2016年嘉兴薪酬调研中,根据企业薪资预算情况,该中心预测2016年嘉兴企业平均涨薪约7%,与嘉兴上半年GDP几乎同步。根据公开数据,今年上半年嘉兴全市生产总值1683.81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增长6.8%。

工作人员介绍说,调研中可以明显感觉到企业用工需求比往年有不同程度缩小,另外在薪资预算上基本以微调为主。“企业在人工成本控制、提高人均产出方面的意愿和要求比往年更突出。这已经成为规上企业的普遍特征。”

从今年嘉兴初步调研结果来看,80多家参加企业中只有15%的企业薪资预算比2015年有所增加,45%左右的企业预算与2015年基本持平,另有近40%的企业薪资预算比往年有不同程度的减少。与历年相比,企业薪资调整幅度已经是连续5年下滑,比2015年8.3%的平均调薪幅度降低1.3个百分点至7%左右。乐观来看,涨薪幅度持平与上涨的企业占比仍超过60%,职工在去年的基数上仍可期待拿到更高的薪水。而调薪幅度下调企业,员工仍可期待“老板去年加了一点,今年还加这个数”。参照来看,最近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今年上海制造企业平均薪资调整幅度仅为6.5%,调薪幅度已经连续5年快速下调。

不同层级、岗位薪资调整幅度有所差异。其中辅助层员工、操作工调整幅度下降比较明显,超过2个百分点。操作工仍然是很俏的岗位,其涨薪幅度连续3年高居首位,预计2016年操作工的涨薪幅度大约是8%,去年这个数字是10%。辅助层员工的调薪幅度从去年的7.5%下降到5.3%。高管、总监、经理、主管以及技术员工今年涨薪幅度高于去年。

根据薪勤去年发布的对41家嘉兴规模以上制造企业的薪酬调查数据,从年现金收入平均水平来看,总监职位收入为51万元,经理职位为23万元,主管职位为12.5万元,技术专业职位为11.5万元,专业职位为7.7万元,辅助层员工职位为6.4万元,操作工职位为5.1万元。

(来源:嘉兴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