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今年321户家庭通过保障房最终审核

2016-11-04 08:57:3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记者 高昱雯 通讯员 章建伟 颜 涛

本报讯 记者从区住建局获悉,南湖区2016年度经济适用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家庭已完成最终审核,并于10月底对外公示具体名单。通过本年度经适房终审的家庭,将在11月26日进入抽签摇号环节。

今年申请“两房”的419户申请家庭中,申请经济适用住房的有281户,申请公共租赁住房的有138户。“从总量上看,今年申请‘两房’的总户数与去年的416户基本持平。但今年申请经适房的家庭较去年减少了20户,申请公租房的家庭则比去年增加了23户。”区住建局房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也体现了目前南湖区推进住房保障工作中立足实际、因地制宜,从经适房分配制度逐步向公租房或住房租赁补贴转变。

“281户申请经适房的家庭中,有203户通过最终审核,其中16户申请家庭成员有残疾人的,将可以优先摇号;138户申请公租房的家庭中,有118户符合申请条件,最终通过审核。”上述负责人表示,未通过审核的家庭主要是家庭收入、家庭住房、家庭车辆、工商登记等这几方面条件不符合南湖区“两房”申请细则。

该名负责人同时提醒,通过本年度经适房终审的家庭,申请人将于近日收到《南湖区2016年度经济适用住房抽签摇号身份确认单》,“本月26日早上8时半,申请人须携带本人身份确认单及身份证原件,残疾人申请家庭须带上残疾人证原件,到嘉兴国际网球中心参加抽签摇号。如代理人代为抽签的,则须携带经公证的申请人授权委托书及委托人与被委托人的身份证原件、复印件。”

需要注意的是,申请人未在规定时间、地点参加抽签摇号并且也没有公证委托他人代为抽签的,视作自动放弃本年度经适房保障资格,对参加摇号而放弃选房的申请家庭一年内(不包括当年)不能申请经适房。

记者另悉,对于符合申请公租房条件的家庭,符合实物配租的家庭将进入实物配租环节,剩余家庭将发放货币补贴。

(来源:嘉兴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