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杭州上线中国排名前列房产中介管理平台 可评价定星级

2016-11-02 08:59:3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11月1日电 (记者 施佳秀 实习生 杨韵仪)1日,记者从浙江杭州房地产经纪行业管理服务平台通报会获悉,杭州上线试运行中国排名前列房地产经纪行业管理服务平台。通过该平台,消费者可查询杭州房地产经纪企业、门店以及从业人员的各项基本信息,择优选择服务,并可对其服务进行评价,数据累积后对经纪人形成星级评定。

2015年,杭州主城区二手住房成交套数(43794套)首次超过同期新建商品住房(43679套),杭州房地产市场已进入“存量房时代”。与此同时,房地产经纪行业的作用更加突出,但行业的规范程度和整体形象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在此背景下,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整合行业大数据,创新建设了杭州房地产经纪行业管理服务平台,标志着杭州房地产市场监管和经纪行业管理从以往的个案监管转向长效化管理机制。

据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副局长冯晶介绍,区别于以往仅将备案企业和持证经纪人纳入管理范围的做法,该平台建成了覆盖行业全体的信息备案体系,包含所有经纪企业、门店,以及所有从业人员。

排名前列批上线的我爱我家、链家、豪世华邦3家经纪企业,在杭州的备案门店数量已达377家,从业人员达到10873人。今年以来,上述3家企业在杭州成交单数占比约70%。

经平台备案的从业人员,均须佩戴实名服务牌上岗服务。实名服务牌记载从业人员姓名、照片、所属企业,以及终身制的备案编号,并附有二维码。

此外,消费者只需扫描二维码,即可查看该人员的累计成交单数及每单评价情况、动态星级评价水平、接受行政处罚、行业检查或表彰情况、参与行业培训或考试情况等,择优选取经纪人。在完成网签手续后,消费者可在90天内通过扫描相应从业人员实名服务牌二维码或登陆平台网站,对经纪企业、门店和从业人员的服务进行评价,每单交易的评价亦会实时进行公示。

上述交易评价信息,将结合该平台收集的每日实时更新的行政监管信息、行业检查和考试培训信息、促成交易的累积数量,生成对经纪企业、门店以及从业人员的动态星级评定。该功能将在试运行期间进行内测和数据累积,三个月后正式向社会公示。

据了解,平台试运行后,将在短期内扩大至杭州市区所有经纪企业、门店和从业人员,实现行业“全覆盖”。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