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统计局:热点城市房地产市场高烧渐退

2016-10-20 08:49:05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10月19日,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透露,从10月份上半个月的情况来看, 部分数据的监测情况来看,一些热点城市房地产调控取得了初步的成效。

一些热点城市、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房地产的销售在回落,还有少数城市甚至出现了环比下降,房地产市场高烧开始在退,房价走势开始趋稳,所以及时出台一些调控措施是必要的,而且是有效的。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今年以来,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的一线城市,以及厦门、合肥、杭州、南京、苏州、武汉、郑州等一些二三线城市房价陆续出现了迅速上升。

其中到8月深圳、厦门、合肥新建住宅价格同比上涨了48.5%、43.8%、40.3%。南京、杭州、上海、北京上涨了36.7%、22%、31.2%、23.5%,武汉和郑州上涨了18.1%、16.9%。

针对这样的情况,各地按照中央要求,在前一段时间出台调控政策基础上,于9月30日和国庆期间,分别出台了严厉的限购限贷措施。

不过,房地产行业的一些人士判断,过去多年限购限贷,房地产价格仍继续上涨,原因是商品房供给没有太多增加。甚至在一些城市出现了越限购房价上升越快的离奇情况。这背后的症结还与高房价带来地方政府高土地收益有关。在地方垄断土地市场供应的情况下,在供应趋紧的一些一二线城市,房价看不到有大的下降的可能。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指出,国庆前后对一些热点城市采取调控措施,是及时有效的。因为在8、9月份在一些地区房地产价格出现了较快上涨,在这个时候,出台一些调控措施,可以使房地产市场降温,使它恢复到理性,而且对引导预期,抑制房地产的过度投资都有积极的作用。

但是他也指出, 房地产调控对经济影响不能夸大,还需要继续观察。为这一轮的调控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和少数二线城市,主要是一些热点城市,是局部的调控。短期来讲,对于这些热点城市的商品房销售和投资,甚至对经济都会带来一定的压力。但是对全局来讲,它的影响是有待观察的,因为其他城市还在按照既定的房地产政策,像去库存这样的政策来管理。

另外一个调控目的主要针对投资性和投机性需求,对刚需、改善性需求仍然还是支持的。房地产本身调控的目的主要是防止房地产的大起大落对经济带来一些不利的影响,防止经济的波动,它的调控目标最终还是保持经济的稳定增长。“从这些角度来看,对全局的影响不像想象得那么大,而且后期的走势有待观察。这是关于房地产影响的问题。”他说。

21世纪经济报道获悉, 前三季度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26.9%。相比上半年的增长速度27.9%,略有回落。 前三季度房地产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在8%左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