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海宁10月9日起实施公积金贷款新政

2016-10-08 12:52:0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楼市火爆,公积金提取增加,公积金贷款需求更是旺盛。到今年8月底,海宁公积金贷款存贷比超过101%,意味着公积金贷款余额已经超过了公积金存款余额。不仅海宁,整个嘉兴都是这个状况,全市公积金存贷比更是超过了112%!为防范风险,保障资金安全,嘉兴公积金管委会审议通过了相关政策调整,并自10月9日开始实施,新政主要有两项,现就主要内容作一下说明。

一是暂缓受理商转公贷款,待我市住房公积金个贷率连续三个月在95%以下时,重启商转公贷款业务。申请商转公贷款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要求所转房屋须为现房。

这条政策意味着10月9日起将暂停受理商转公业务,当然也不是说取消,一旦整个嘉兴市的存贷比降下来,连续三个月保持95%以下时会恢复申请。考量现在的存贷比以及公积金贷款的需求情况,什么时候能恢复还真不好说。至于说恢复后所转房屋须为现房并不是什么新规定,自从不动产实行统一登记后就要求这么做了,严格来说不是现房就可以了,而是要办妥不动产权证。

二是实行期房贷款轮候制。购买商品房(期房)申请公积金贷款(含组合贷款)的,自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审批通过日起轮候6个月发放贷款。

这条政策意味着10月9日起购买期房申请公积金贷款的,审批通过6个月后才能发放贷款,但并不意味着二手房和现房可以立即发放,而是和10月9日之前申请的贷款一起进行轮候发放,但相对期房会优先安排。至于轮候多少时间能发放,要看轮候的数量和每月可发放的金额,毕竟存贷比超100%,每月可用于放贷的资金有限。管理中心会严格按照定好的规则进行轮候发放,做到公平公正。

(来源:海宁市住房公积金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