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杭州三箭齐发再出楼市新政 专家:威慑非理性市场

2016-09-28 08:49:5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继9月18日重启限购和9月26日的土地新政后,杭州政府再次出台楼市新政。浙江省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27日对外发布称,9月28日起,同步上调公积金贷款二套房首付比例、商业性住房贷款二套房首付比例、暂停购房入户。

在购房入户政策方面,明确自2016年9月28日起,在杭州市区范围内(含萧山、余杭、富阳、大江东)暂停实施购房入户政策。2016年9月27日前已在网签平台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或二手房转让合同的购房人,仍按原政策执行。

在公积金贷款政策方面,明确自2016年9月28日起,在杭州市区限购范围内,职工家庭拥有一套住房但未结清相应商业性购房贷款,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购买普通自住住房的,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由不低于40%调整为不低于50%。

在商业性住房贷款政策方面,明确自2016年9月28日起,在杭州市区限购范围内,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住房,较低首付款比例由不低于30%调整为不低于50%。

政策同时明确,公积金贷款和商业性住房贷款本次调整未涉及的其他事宜,继续按照现行差别化公积金及信贷政策相关规定执行。

今年以来,包括杭州在内的多个城市楼市火热,其中杭州出现抢房者将门撞掉等疯狂现象。

这并非杭州政府今年来针对楼市出台的排名前列政策,九月以来,杭州政府已经针对楼市相继出台两个政策。

9月18日,杭州重启楼市限购,政策明确,在该市市区限购范围内暂停向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出售住房,包括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

在限购令出台刚满一周之后,政府又将调控的目光瞄准了潜在的地王们。按杭州9月26日出台的土地拍卖新政策,土地溢价率超过100%之后,设定三个档次分别对支付土地出让金、获得销售资格及投报配建养老设施面积方面做出不同的规定。

“在房地产市场日益非理性,面临风险的形势下,进一步出台抑制性调控政策很有必要。”浙江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贾生华说道。

“防止房地产泡沫化已成当务之急。”浙江工业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虞晓芬表示,这轮房地产强劲反弹与低利率和金融过度支持有密切关系,杭州政府这次通过提高首付款比例、停止购房入户等措施来抑制过热的需求是必要的,也是必须的,如果任由市场发展,必带来严重后果。

杭州双赢置业机构总经理章慧芳则认为,除了此前出台的购房新政,连续的组合拳出击,也对市场形成威慑作用,进一步告知市场,如果市场失灵,政府手上还有其他筹码来调整,以影响市场预期。(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