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行一条纺工路 望一座嘉兴城

2016-03-11 16:48:1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邵明旭

谁说英雄华发,美人迟暮?

谁说繁华易逝,时间难挡?

伴随着丝路彩虹,纺工路又重新回到人们的视野之中。沪杭高铁呼啸而至,大树集团落户于此,国际商务区也将沿着这条路走向世界。纺工路将军未老,宝刀依旧,仍然肩负着嘉兴的发展与未来。行于纺工路,望断嘉兴城。抚摸着他的脉搏,感受得到历史的汩汩流淌,也听得见时代的拍岸惊涛。

曾言旧时路

纺工路,一条横贯嘉兴南北的主干道,他承载着人们太多的记忆。纺工路的名称是一线一线织出来的。嘉兴绢纺厂老厂区位于南湖东畔,是目前嘉兴保存年代最久、规模较大的近现代工业建筑群。绢纺厂始建于1921年,伴随着党的光辉同时同地诞生。当年,“一大”代表在红船上开会时,南湖东畔也正在大兴土木,建造厂房。与绢纺厂一样,纺工路上的第二毛纺厂等都是民国时期“实业救国”口号指导下的实践,工人们的辛勤劳作,为祖国输送着新鲜的血液和粮食。纺工路也正是因着一座座厂房的建立,散发着铁与血的荣光。工人们在此安家,社区、学校、店铺慢慢出现,纺工路也在一点一点地向世人展示她的独特的魅力与繁华。

纺工路的繁华并没有被掩盖。相反,作为横贯南北的嘉兴市区主干道,纺工路将要担负更为重要的交通职能。随着时间的推移,路老了,走不动了,需要拓宽;房子老了,不能住了,要被重建。人们与旧时的纺工路挥手作别,期待散发新时代气息的纺工路重新归来。

又语新时城

小诊所没了,新型的医院傲然挺立;裁缝铺没了,商业街里花花绿绿的衣服惹人注目。人言“一叶而知秋”,纺工路的变迁既是嘉兴市发展的缩影,又预示着嘉兴市的未来。现如今,纺工路带着国际商务区的殊荣重新回到人们的视野之中。

2010年1月,嘉兴市委、市政府做出重大战略部署,决定依托沪杭高铁,规划建设40平方公里的嘉兴国际商务区,与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合署。一个全新的、承载着无数人期待的发展大平台搭乘高铁呼啸而来。

嘉兴国际商务区位于嘉兴市市区南部,作为嘉兴国际商务区的咽喉要道,纺工路的地理位置可谓是得天独厚。处于沪杭和乍嘉苏两条高速公路的交会点,公路、铁路、航空和航运均十分便利,从市区到高铁南站都要走纺工路。用古人的话说,特别是“兵家必争之要地。” 

以高铁嘉兴南站为核心的嘉兴国际商务区启动开发至今,备受关注。嘉兴国际商务区始终坚持“产业兴城”的发展理念,在一个个大项目的引进中,将发展道路越走越宽。

自规划建设以来,嘉兴国际商务区坚持“产业兴城”的发展思路,已引进项目总投资达到400亿元,其中更有不少重量级的大项目,如阿里巴巴牵头创建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北大青鸟上海自贸区嘉兴服务中心等。嘉兴国际商务区越来越成为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象征着嘉兴市的未来。

2016年,国际商务区又将迎来历史性的时刻。作为区域内排名前列个大型商业综合体,大树·丝路彩虹肩负着鼎力区域商业中心的重大使命!大树·丝路彩虹是一个集文化、商业、旅游为一体的全新商业体验模式,满足居住、娱乐、消费、工作、文化、休闲六位一体的丝路新商业,最终打造“一带一路”双边贸易商业综合体样板区。大树·丝路彩虹将对提高国际商务区知名度、推动商业繁荣,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一条纺工路,带来了一座国际化新城。老城记忆与时代气息相互交织,既是游子魂牵梦萦之地,又是理想的安家之所。在此,可尽情领略嘉兴的灵动与厚重,历史与未来。(文/搜狐·邵明旭)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