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嘉兴一购房者“无理由退房”拿回全部所付款

2015-05-22 09:03:5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记者 孙梦莹 通讯员 李 锋 高 进

本报讯 “搬掉了压在身上的这块大石头,可以睡一个安稳觉了。”李先 生拿着无理由退房调解书,长长地松了一口气。近日,经区市场监管局油车港市场监管所干部耐心调解,促成了李先生与房产商《无理由退房调解书》的协议,全额 退还李先生购房时交的定金和首付款。据了解,这类在房产商无过错的情况下,购房者能无损失地退房的案例,在秀洲尚属首次。

据油车港市场 监管所相关负责人介绍,5月2日,李先生购买了某房产商134平方米户型的商品房,总价79万元,签订了《无理由退房协议书》并交定金20000元,预付 款11936元。后来李先生觉得购房后经济压力较大,要放弃买房。因此,5月5日、6日他与销售部经理沟通,希望能够退还之前所交的全部费用,但均被销售 部用各种理由拒绝。

接到投诉后,油车港市场监督管理所干部召集双方进行调解,依据双方之前签订的《无理由退房协议书》的相关规定,经过三个小时耐心调解,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

近年来,油车港所针对辖区房产经济比重大,房产投诉多的特点,建立了商品房投诉处理有效机制,“我们专人负责专项,指定有丰富调解经验的两名干部长期负 责该项工作,并建立调解档案,今年初以来,共处理商品房投诉7起,全部达成调解协议。”该负责人表示,为保证渠道畅通,油车港所还与5家销售商建立共同调 解服务站,形成良好的互动关系。同时,加强了事前监管,在广告和销售合同等方面加强行政指导。(嘉兴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