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房地产专家:“无理由退房”购房者利益受损

2015-04-20 09:16:0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0日讯(记者马常艳)近日,恒大地产的一项新政掀动了房地产一池春水的涟漪。恒大集团上周宣布,4月16日 起在其全国所有住宅楼盘推行无理由退房,即恒大所有在售项目向购房人承诺,在交房之前均可无理由退房。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表 示,整体看房地产市场依然处于低温过程中,无理由退房可解决购房者在投资需求与自住需求双方面上对房地产的心理痛点,但购房者选择无理由退房的可能性非常 小。

恒大集团介绍,“无理由退房”具体操作流程是,凡新购买恒大住宅的客户,若已履行《楼宇认购书》、《商品房买卖合同》的各项义务,并且无任何违约行为,则自签署《商品房买卖合同》及《无理由退房协议书》之日起至办理入住手续前的任何时间内,均可无理由退房。

恒大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兼执行董事夏海钧在发布会上表示,希望更多的同行加入无理由退房的行列,让无理由退房成为房地产的新常态。对于夏海钧这一号召,张大伟认为,恒大作为全国的标杆房企,这一行为值得提倡,后续预计也会有更多企业学习借鉴。

张 大伟对中国经济网记者分析称,对于房地产市场来说,出现退房的原因有两种:一是收房时质量差,二是房价下调。无理由退房对于中国90%成交是期房的房地产 市场现状来说,的确解决了购房者对房屋质量的担忧。在目前这个房地产市场周期,恒大提出无理由退房,也的确更多是为了去库存而做出的努力。

不过,张大伟也认为,实际生活中购房者选择无理由退房的可能性非常小。他分析称,目前市场成交大部分为期房,购房者从签约到收房起码需要1-2年时间,这种 情况下,大部分需要支付10-15%的按揭贷款利息或者资金成本。另外收房前还有3-5%的税费支出,如果选择退房,这部分将成为购房者的损失。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