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2014楼市到收官节点 12月嘉兴楼市四大猜想

2014-12-03 08:59:0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南湖晚报

  转眼之间,已经进入12月份了,2014年即将作别。2014年,对于楼市而言,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不管是政策还是市场都是“一路坎坷”。虽然嘉兴楼市受到政策的影响不大,市场总体平稳,但是成交量同比也出现一定幅度下降。不过,总体而言,远比人们预料的好。

  如果说把今年的嘉兴楼市比作一曲交响乐的话,那么前半章可以算是曲调柔和,后半章则是曲调激昂。特别是进入10月份以来,在各种利好政策的刺激下,嘉兴楼市“状态”不断趋好。刚刚到来的12月,楼市又会有怎样的变化?购房者期待的利好政策会全部落地吗?

  A 政策“暖风”继续吹?关键词:利好

  同全国许多二、三线城市一样,今年初以来,嘉兴楼市进入深度调整期,成交量相比前几年的高峰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下降,不过价格总体保持平稳。

  相对而言,10月是楼市的“分水岭”。传统营销旺季“遭遇”楼市新政,让10月的市场出现回暖迹象。从全国总体情况来看,一系列松绑政策产生了一定作用,楼市颓势逐渐逆转,全国商品房销售回暖。统计显示,前10个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77220亿元,同比增长12.4%;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施工面积69213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3%,增速提高0.8个百分点;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的降幅均比前9个月有所收窄。

  10月份全国商品房成交量创下了年内较高,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销量分别出现了17.4%、42.5%、63.1%和52.5%的环比增幅。嘉兴也不例外,10月成交各类商品房2227套,创下了2014年单月成交量新高。11月在央行降息政策的刺激下,楼市又起“涟漪”,其中11月第三周成交各类商品房770套,再度刷新今年周成交量新高。市房地产行业协会负责人认为,成交量节节攀升除了受利好政策刺激外,也与一些品质楼盘的大力营销有关,“毕竟嘉兴房价稳定,优质楼盘优惠或开盘,当然会让本想买房的人动心。”

  一个不争的事实是,目前许多城市的商品房销量呈现止跌回升的态势。12月,还会有其他的利好政策吗?嘉兴房地产业相关人士分析,央行降息效应还将延续,同时不排除央行再次降息的可能。

  不可否认的是,今年嘉兴公积金新政也给楼市添了一把火。除了公积金“新五条”出台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还于11月22日即时公布了公积金存贷款利率调整的通知,同时对2014年11月22日前已发放的未到期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将于2015年1月1日起相应调整各档次贷款利率。

  昨天,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这段时间正结合央行信贷新政抓紧研究公积金配套政策。该中心主任张卫高向记者透露:“快了,快落地了!”这无疑让众多购房者充满了期待。

  B 新一轮营销大战疯狂来袭? 关键词:冲刺

  今年初以来,中央强调稳定住房消费,对市场预期起到了引导作用,整体来看,一系列松绑政策已经产生提振信心作用。不过,从政策落地到在市场上反应出来还需要一段时间,上个月政策效应已经逐渐显现出来,但后续影响程度有多大仍需要看市场。

  对于众多房产企业而言,第四季度乃至全年“战绩”如何,关键取决于12月。嘉兴学院房地产研究室副教授张建华分析认为,在限贷松绑等利好政策尚在消化的前提下,央行又宣布降息,形成了利好政策的叠加效应,短期内会进一步释放刚需和改善型需求,刺激观望者尽早出手,年底仍是一个非常好的购房时机,因为房产企业为了冲刺年度目标、加快资金回流,会在年尾掀起一轮营销大战。

  事实上,从10月份以来,全市多个楼盘的营销大战就“此起彼伏”,各种价格促销和暖场活动轮番上场。信达·翰林兰庭组织了“预存2万元免费领2克黄金”的活动,近1个月的时间内600名市民成功“抢”到黄金;东菱·宝石公馆举行“阿迪力挑战玉山”活动,展示世界非物质文化达瓦孜艺术,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关注……这些营销活动的举办,不仅提升了楼盘的名气,更带旺了人气,让成交量实实在在地提高,翰林兰庭11月底首开2个小时就卖出160余套房源就是最有力的证明。

  记者从苏嘉、金都、信达等多家房产公司获悉,12月多家房产企业将新推房源。一位房产公司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前段时间楼市的观望氛围很大程度是由信贷政策未落地引起的,尤其在资金面紧张的年末,开发商只能依靠降价来冲量,现在信贷政策接连释放利好,不仅可以释放资金入市,对市场也有明显的提振作用。因此,接下来,他们必将在营销中加大力度宣传政策,吸引更多有改善、投资意向的客户,同时针对信贷政策释放的特定人群定向拓客,拿出特定优惠,争取创造新的销售高潮。

  相关业内人士表示,相信年底各个楼盘会“趁热打铁”,为今年打一个优质的“结”,12月或将迎来楼市小高潮。而对于真正的刚需而言,选择此时购房无疑是明智的。

  C 部分品质楼盘价格“低开高走”? 关键词:价格

  细细打量当前的嘉兴楼市,不难发现众多楼盘为了跑量、缩短现金回流时间,纷纷采取以价换量的营销方式,均价“5”字头、“6”字头的楼盘频频出现,金桥名苑甚至打出了“3”字头的超低价,让房价似乎一下子回到了10年前。

  与之相对应的是,金都、东菱、苏嘉、佳源等房产公司开发的楼盘,虽然价格相对较高,但依然受到市民追捧。有的楼盘均价在每平方米8000元乃至9000元以上,不少户型仍被疯抢。

  事实上,楼市分化现象在嘉兴已经越来越明显。多家房产公司负责人认为,12月份楼盘促销是必然趋势,部分楼盘会推出特价房,价格相对实惠,但一些品质楼盘价格会往上走。

  浙江苏嘉房产公司营销总监丁丽华告诉记者,该公司开发的宝格丽公馆凭借良好的品质、高得房率、高实用性,自开盘以来就受到客户高度认可,房源持续热销。央行降息后,前来咨询和购房的市民再次猛增。“我们实际开盘价比当初计划的低了不少,开盘优惠到11月结束。”丁丽华透露,该楼盘自12月起均价每平方米上调100元。

  无独有偶,嘉兴金都房产公司策划经理庄景丰也直言,12月份该公司开发的南德大院会推出新房源,其中多层均价应该往上走,“具体价格目前还在讨论中”。据了解,南德大院首期推出204套电梯花园洋房,开盘当天销售近八成。虽然该楼盘每平方米折后均价超过8500元,但依然处于热销中。金洋·紫金艺境等楼盘销售人员也表示:“刚推的房子价格肯定较便宜,后面的房子不可能还是这么低了。”

  记者采访了解到,12月份除了不少楼盘会加推房源外,隆腾广场·青春里等楼盘也开始接受认筹,预计12月份开盘。可以预见的是,由于品质楼盘价格“低开高走”,12月份市区一些楼盘的价格会不降反升,好在涨幅不会太大。

  市住房保障局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从今年前11个月来看,商品房均价基本和去年持平。12月房价总体仍将保持平稳,不会出现大起大落,但区域之间、楼盘之间分化是必然趋势。

  D 昔日激烈的拍卖场景重现? 关键词:土地

  土地和楼市的冷暖密切相连。受楼市降温影响,今年全国土地成交也趋冷。不过,在各种利好政策接连出台的背景下,土地市场也开始回暖,尤其是一线城市,土地市场整体成交活跃,包括北、上、广、深在内的十大典型城市最近2个月土地成交量和成交价环比均有明显提升,尤其是四大一线城市土地市场升温明显。

  不过,相对全国许多城市而言,嘉兴土地市场仍很冷清。10月土地市场低调收官,4宗地块吸金1.134亿元,每宗地块均以底价直接成交。11月供地继续放缓,仅3宗地块挂牌出让,其中位于南湖区余新镇的少有一宗住宅性质地块被嘉兴合颐置业发展有限公司以每平方米1505元的底价收入囊中。这也是嘉兴土地市场在经历了“金九银十”连续2个月空窗期后,再次迎来宅地供应。

  一般而言,12月是土地市场的“繁荣期”。一方面,地方政府希望通过加快推地增加财政收入;另一方面,具有资金实力的房企也开始抄底土地市场。嘉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的公告显示,12月份市区有多宗土地挂牌,其中居住用地共有3宗。

  年度最后一个月的土地拍卖市场是否会出现昔日激烈的竞争场景?相关业内人士透露,目前,将于12月26日竞拍的面积为82232.4平方米的经开2014-18号地块已吸引了十来家开发商,有的开发商已经去实地查看了,这些企业中不乏本地房产大佬和大型国企。

  嘉兴学院房地产研究室主任吴兴陆认为,在楼市总体供大于求的现实下,嘉兴仍需严格控制住宅用地出让,从源头上加强监管,这样才能缓解去化压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