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嘉兴搜狐焦点网 > 嘉兴新房 > 新闻中心

杭州二套房贷政策未变 年内调整的可能性不大

2013-11-04 15:14:2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陈家林

        近日,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将深圳市二套房首付款比例提高至七成,这也是继北京之后第二个城市提高了二套房贷首付比例。该市房贷新政出台的背景是深圳9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同比大幅上涨。记者了解到,目前杭州各大主流银行房贷政策没变,首套3成、二套6成。从杭州市政府年初提出的房价控制要求来看,年内调整政策的可能性也不大。【银行拟提高深圳二套房贷首付至七成 利率上浮20%】

    按照深圳人行通知,从11月6日起,只要在银行有贷款记录的,无论家庭手头上是否持有房产,再次申请房贷的首付比例将由原来的60%上调至70%。

    实际上,在10月中旬的深圳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领导小组联席会议上,该市相关领导就表示,要将稳定房价作为重要任务来抓,研究调整二套房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此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9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透露出其中原因:北上广深一线城市9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都超过了20%,居全国之首。

    杭州9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9.8%,位列15。虽然今年4月份杭州“国五条”细则规定,今年杭州将继续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人行杭州中心支行可根据杭州市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和政策要求,在必要时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不过,杭州今年楼市调控目标是,新建商品住房价格增幅低于本市城镇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实际增幅。而今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预期增幅为11%以上,因此房价涨幅仍将符合目标要求,房贷政策并无调整必要。

    分析人士认为,二套房首付比例提高的主要作用是给市场传达房地产调控从紧的信号,但其边际效益在降低,因为目前市场需求中80%至90%都是刚需。工行省分行相关人士表示,二套房贷业务量今年以来一直在萎缩。由于四季度信贷额度趋紧,银行普遍放慢了放款速度。为追求更高收益,部分股份制银行将信贷资源向中小微企业贷款倾斜,甚至暂停受理房贷业务或大幅提高首套房贷利率。

    并且,在二套房首付比例原本就是6成的情况下,房贷申请者对利率的敏感度要高于首付比例。利率市场化继续推进以后,杭州房贷利率的大面积变动可能要更早一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玖晟园

玖晟园

18000元/㎡

南湖

查看详情
绿城锦玉园

绿城锦玉园

17000元/㎡

秀洲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