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探营杭海城际铁路 今后将与杭州地铁无缝连接

2017-11-07 09:31:10 来源: 透明售房网

前几天,杭富城际铁路等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也让住在杭州周边的不少人对于新的“双城生活”充满期待。

相比杭富城际铁路,已于先前开工的杭海城际铁路在进展上更为显著——近日钱报记者来到杭海城际铁路施工现场探营发现,海宁市区的海昌路站、浙大国际学院站已经开始地下连续墙施工,许村镇的先行段已经竖起了高架桥墩。

4年后杭海城际铁路将建成通车——从杭州出发去海宁买皮革,从海宁来杭州逛下西湖,只要午间抽个空就可以实现了。

先行段高架桥已竖起桥墩

海宁市区站点正在地下施工中

杭海城际铁路是全省排名前列PPP轨道交通示范项目,也是杭州都市圈城际铁路4条支线之一。它由省交通集团、中铁(上海)投资公司、海宁市政府等采用PPP合作模式共同出资,西起余杭高铁站(与已运营的杭州地铁1号线换乘),沿规划站前路进入海宁境内,设终点站浙大国际学院站,全长46.38公里。

去年12月15日,杭海城际铁路先行段开始动工。先行段起点位置位于下穿沪杭高铁和沪杭高速公路后的青年路上,终点位于周王庙镇站站前,总长约9公里,建设工期为20个月。目前,先行段高架桥的桥墩已经竖起来了,大致有了模样。

钱报记者来到杭海城际铁路的东端浙大国际学院站。车站位于海宁海州东路和碧云南路口附近。施工现场,几台大型沉槽机在不停运作。

“这个车站有四个出入口,分布在路口四角,站台长400米,从9月底开工以来,目前在进行地下连续墙施工建设,这是为今后进行地下盾构和车站建设做一个基础。”杭海城际铁路公司工作人员介绍。

今后将与杭州地铁无缝连接

去海宁可在余杭高铁站换乘

据了解,杭海城际铁路建设周期四年,计划2021年6月份建成通车,今后列车将B型车4辆编组,就是现在杭州地铁1号线采用的车型,不过速度会比地铁快,达到120公里/小时。按照这个计算,从起点站余杭高铁站到终点浙大国际学院站只需要半个小时左右。从杭州市中心到海宁市区,算上换乘也只要一小时出头。

钱报记者了解到,今后杭海城际铁路还跟杭州地铁无缝连接,大家前往海宁,可以坐地铁一号线在余杭高铁站下车换乘城际铁路,出行相当便捷。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汀桂里

绿城汀桂里

350万元/套

临平

查看详情
映宸里

映宸里

28000元/㎡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