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龙湖研究室:精装化,外立面的艺术追求

2017-10-25 10:30:2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建筑的生命就是它的美。这对人类是很重要的。对一个问题如果有许多解决方法,其中的那种给使用者传达美和情感的就是建筑。”——路易斯·巴拉干

而美和情感恰恰也是艺术所带给人们的感官与灵魂上的享受。艺术的表现形式不同,但带给人们的美感却是相通的。

龙湖·天璞秉持着对建筑的考究,以瑰丽的艺术立面演奏着光景交错的乐章。以结构合理的产品配置,精心挑选的材料运用,明确清楚的工作程序,为每一个于奥体安家的龙民,提供了品质的保障。

—现代建筑代表—

      果戈里曾说:“建筑是世界的年鉴,当歌曲和传说已经缄默,它依旧还在诉说。”

—凡尔赛宫—

诚然,建筑是历史的另一种表达形式,承载着人们对过去的追忆,同时也代表着当代的风格特质。就如凡尔赛宫的绚丽墙壁浅唱着17世纪的古典主义的庄重雄伟;米兰大教堂135个尖塔低吟着后中世纪哥特式的哀伤。

—伦敦·海德公园壹号—

强调突破旧的传统,反对多余的装饰。杭州·龙湖·天璞高层建筑所要表达的,正是符合当下时代理念,即现代主义建筑风格所提倡的明快、简洁且富有朝气的生活气息。

建筑的立面如同人的衣着,不只是装饰,更代表一个项目的品质与内涵。

—杭州·龙湖·天璞立面效果示意图—

龙湖在立面材质上的严格挑选与精准应用,不仅赋予了天璞产品以生命,同时也体现了时尚气息下的现代经典与洗练。

基座立面甄选卡基诺金干挂石材,结合香槟金及深咖色高品质铝板进行外墙塑形,雕刻出建筑沉稳高贵的美感和细部。

建筑外立面的多样化,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一层皮”,其作为连接和转换建筑内外空间的媒介,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建筑的外观、空间功能以及城市界面。

现代主义的审美基础“少就是多”,意味着简洁就是美。

简洁绝非简单,它体现的是更高层次的审美内涵,是大量信息不断组合并筛选出来的精华,是对无数建筑形式思考的高度提炼。

—杭州奥体博览城—

—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内厅实景图—

天璞通过深入解读钱塘江两岸的历史文脉,研究城市发展,剖析奥体博览城的国家建筑之美,从而确定了产品的设计理念与细节规划,将杭州的城市内涵蕴藏于天璞产品的一砖一瓦之中。

建筑设计不能只顾设计美感,而要和整个城市的风格相生相依。

建筑是凝固的音乐,音乐是流动的建筑。

音乐和建筑有一个其他艺术形式都没有的共同点,那就是音乐和建筑都具有其“品质”的追求,同时这个架构既是横向的又是纵向的。

横向来说,音乐和建筑都是有着一环扣一环的具体架构,即可以被连续地、动态地欣赏;纵向来讲,音乐的旋律在骨架之上发展变化,建筑在地基之上是各种材料的组合,然后形成稳定的架构。

—香港W酒店、上海外滩W酒店外立面实景—

—上海汤臣一品实景图—

立面设计不同材质的组合,给人以多样化的美感以及多层次的质感。

—建筑设计所采用的多种材质示意图—

天璞高层的材质选择,设计团队在立面基座甄选时,参考包豪斯时代的经典建筑,选取了几十种天然石材比对,贵雅的卡基诺金赋予了建筑更多的质感,表面光洁平滑,同时也为整体效果带来沉稳厚重、超凡脱俗、富丽堂皇的感觉,但这并不是一种炫耀,而是为了保证建筑随岁月流逝能够保持历久弥新,在数十年后风采依旧。

—不同石材颜色及效果比对图—

精致铝板型材,与石材配搭后,经过重新设计和单独开模,在体现时代的简约特质外也保证其与项目本身风格的吻合度。

不仅使立面外观上拥有非常强的视觉识别性,并且香槟色与深咖色与卡基诺金花色交相辉印,彰显着天璞的高端轻奢地位。

高明的外立面,不只是漂亮这么简单。

立面不仅可以给人以视觉上的震撼,其所具有的内涵与功能性,同样值得关注。

阳台栏板的高度与扶手的材质,经过不断的优化升级,让其在符合人体工学高度使用外,更能与外立面的三种材质共同辉映出合谐的感受性。

—杭州·龙湖·天璞样板间—

7.2米阔景阳台,270°景观窗的黄金配比,让天璞高层建筑立面产生了更多变化,大阳台、景观窗,展现出了大宅气度并增加了采光量,让奥体城市高层与空间设计的直线和曲线融汇成眼前的美景。

建筑应该是自然的,要成为自然的一部分。

较大限度地将自然光线引入建筑,既有利于居住者的身心健康,也是建筑与自然融洽交流的较好方式。

—杭州·龙湖·天璞样板间—

现代主义建筑立面构成元素之间有着严谨的逻辑关系与秩序,建筑材料本身并无美感可言,元素之间通过紧密联系组合形成艺术品质的规律、韵律与肌理。

注重各部分的比例,关注细节的处理和构造节点的交接,凸显出建筑诗意的艺术品质。

—现代建筑代表—

多样化美感与多层次质感的立面,也许不足以傲视群雄,但能够与奥体地标建筑交相呼应、融于自然,用历久弥新的建筑风格,凝练简洁美建筑形式,合理配搭材质形成韵律肌理,或许会成为市场上稀缺的孤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