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房地产市场未来怎么走?十九大透露的干货在这!

2017-10-23 08:23:5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近两天,十九大举行了多场新闻发布会,其中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等相关领导在新闻发布会上就中国经济发展、房地产市场发展等热点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搜狐焦点特别整理了这些发布会的干货,让你快速了解这五年我们所经历的变化,以及未来的政策方向。

10月22日新闻发布会现场

关于房地产市场

住房城乡建设部党组书记、部长王蒙徽表示:

1、目前,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得到了有效抑制。到8月份,按照国家统计局的统计,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11个月回落,二线城市连续9个月回落,三线城市的涨幅也回落了0.3个百分点。我们所关注的16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大部分下降,有个别城市持平,同比涨幅全面回落。

2、我们预计,今年四季度全国房地产市场还将延续成交量增速回落、成交价格趋于稳定的走势。对于全年房地产市场走势,将保持目前平稳运行的态势。

住房城乡建设部党组书记、部长王蒙徽

3、正在进行12个大中城市住房租赁试点工作,支持北京、上海市积极探索发展共有产权住房。房地产长效机制目前也在抓紧研究制定。同时,在抓紧推进住房租赁市场的立法工作。应该说,房地产调控的效果持续显现。

4、商品房销售增速有平稳回落。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速从今年年初的25.1%回落到1-9月份的10.3%,其中商品住宅从23.7%回落到7.6%。

5、目前正在开展城市总体规划编制试点工作,抓好规划的实施,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快城市转型的步伐。同时,全面开展城市设计,历史建筑保护进一步加强,生态修复和城市修补工作深入推进,城市环境明显得到了改善,城市的公共服务功能在不断提升。

6、五年来,我们国家共新增城市道路5.54万公里,城市的轨道交通1600多公里,新增城市绿地45.8万公顷,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能力提高了38.9个百分点,城镇污水处理率达到92.5%。海绵城市建设正在有序推进,地下管廊建设已经建成廊体1600多公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取得了明显进展。

关于中国经济发展

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何立峰表示:

1、这五年以来,中国经济一直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趋势。主要经济指标、物价、就业、脱贫保持稳定,推进体制机制改革、“三去一降一补”、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等方面取得了明显进展。

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何立峰

2、预计全年6.5%左右的预期增长目标将顺利实现,并能够争取更好的效果,今年底经济总量将超过80万亿元。

3、据世界一些权威媒体报道,我们现在科技方面“独角兽”企业(形容发展前途大好的初创企业)已经超过90家,占全球1/3左右。

关于民间投资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勇表示:

1、民间投资有所放缓,和全社会投资放缓有一定关系,同时还有自己的一些特性。因为民间投资集中的领域主要是制造业和房地产产业。制造业涉及转型升级,房地产涉及去库存的问题,这两个产业相对来说,现在确实比较弱。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勇

2、从总体上看,民间投资还是保持了一个平稳的、持续的增长态势,今年1-9月份,民间投资增长6%,相比去年快了3.5个百分点。

3、目前正在抓紧建设政府信息平台,特别是诚信体系,保护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同时,国办专门发了一个促进激发民间投资活力的文件,进一步引导民间投资投向产业链长的、增长前景好的这些领域上。

关于未来的中国

1、几个月以来,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有了积极的、大踏步的进展。组织了300多个来自国内外的先进专家,12个团队,按照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总要求,对雄安新区整体规划和起步区、启动区的规划进行设计。这个规划已经进入到最后的攻坚阶段。

2、国家发改委牵头正在加快编制粤港澳大湾区的规划,这个规划将为未来大湾区的建设提供一个蓝图。目前已经形成初稿,正在抓紧征求意见。港珠澳大桥争取在今年年底基本具备通车条件。同时,现在正在研究相关政策,方便人员、资金以及其他市场流动要素的更加便利化,比如通关的政策。

3、在推进高铁发展方面,发改委正在会同交通部、铁路总公司正在深入研究具体的相关政策,预计今后每年都还会有一批高铁在建,会每年有一批高铁通车,更好地满足和服务人民出行的客观需要。

以上由搜狐焦点杭州站据人民网、央视新闻整理而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汀桂里

绿城汀桂里

350万元/套

临平

查看详情
映宸里

映宸里

28000元/㎡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