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资讯|搭积木一样造房 杭要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

2017-10-21 07:58:4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杭州杭州

《每日商报》钱江世纪城小学主体结构完工 明年9月开学

虽然没有名校的光环,但作为钱江世纪城范围内少有一所在建的公办小学,钱江世纪城小学的建设进度一直备受关注。昨天,记者从钱江世纪城管委会了解到,钱江世纪城小学土建工程部分顺利完工,通过了建设、施工、勘察、设计、监理五方验收。从2015年年底开工,到主体工程通过验收,用时不到两年。现今,随着主体结构的完工,学校整体面貌已初现雏形,白墙黑瓦的建筑简约大气又不失江南韵味。亚筹办副主任王晓波说,学校室外配套和室内装修工作近期即将开始,明年9月正式开学。到时候,宽敞明亮的教室和标准面积的操场能给新入学的孩子们耳目一新的感受。

据了解,钱江世纪城小学项目南靠利丰路,西靠盈丰路,东、北为书音路,占地约60亩,项目总建筑面积53116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23018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30098平方米。项目总投资1.99亿元,由教学楼、行政楼、学生楼、报告厅、食堂、风雨操场以及250米跑道组成,楼高4层,并设全场地地下室一层。学校共设36个班,每班40人左右。

《钱江晚报》接下来的24天 杭州进入“西博时间”

昨天,第十九届西博会(第三届休博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接下来的24天里,本届博览会将举办16个国际性会议和高峰论坛,以及一场接一场精彩纷呈、好看好玩的展会和庆典,其中最受关注的主题展安排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展示空间共3层,9个展馆,展示面积达9万平方米。

记者发现,9个场馆一路逛下来,不是个轻松的活。但是现场精彩的表演、缤纷的展品、火热的氛围,能让你把疲劳抛到脑后。主题展的展示时间为10月20~30日(其中休闲体验馆、休闲产业馆展示时间为10月20~23日)。想去观展的读者,可要抓紧哦。

❤杭州楼市

《浙江新闻客户端》像搭积木一样造房子 杭州要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

10月19日上午,2017年杭州市建筑业发展暨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工作会议举行。在会上公布的下一阶段工作目标中,高标准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再次成为重点之一。

什么是装配式建筑?简单地来说,就是“像搭积木一样地造房子”,先把梁、板、柱、墙等建筑构建在流水线上生产好,然后施工现场搭“积木”,拼合成建筑。这样的好处既能提高建筑质量,又能减少环境污染。

杭州市民对装配式建筑不会陌生。今年9月,作为浙江省内排名前列新型建筑工业化保障房项目,位于杭州三墩北的经适房小区德泽家园开始交付,今后将有3000多人住进这样“搭”出来的房子里。

2016年,杭州实施的装配式建筑项目共84个,建筑面积达到206万平方米,超额完成目标考核。2017年前三季度,杭州实施的装配式建筑项目有54个,已开工建筑面积185.86万平方米,计划全年将完成装配式建筑300万平方米。

“到2020年实现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比例30%”,杭州今后将继续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这是一个近期奋斗目标。接下来杭州将逐年分解,提高装配式建筑和住宅全装修覆盖面。

❤一眼看天下

《搜狐焦点网》滨江开启教育小镇布局!将从事学校项目实业投资

10月20日,滨江集团发布关于签订合伙协议的公告,拉开了企业的教育小镇布局。

公告信息显示,滨江与马鞍山华发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浙江玮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宁波维堡股权投资有限公司签订合伙协议,共同投资设立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伙企业将从事宁波奉化诺德安达国际学校项目实业投资,投资方式为合伙企业出资设立两家有限责任公司,分别负责宁波奉化诺德安达国际学校项目的建设运营和配套商品房项目的开发。

滨江将作为优先级有限合伙人认缴出资5.4亿元。

《证券日报》年内个人房贷余额增速下降9.5% 总额仅增加1.96万亿

央行10月20日发布的今年第三季度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显示,9月末个人住房贷款余额21.1万亿元,同比增长26.2%,增速比上季末低4.6个百分点。个人房贷的这个增速较今年排名前列季度的35.7%下降了9.5个百分点,而个人房贷总额年内仅增加了1.96万亿元。

“房地产贷款增速继续回落。”央行报告中显示,9月末,人民币房地产贷款余额31.1万亿元,同比增长22.8%,增速比上季末低1.4个百分点;1月份至9月份增加4.4万亿元,占同期各项贷款的39.6%,比上半年占比高1.5个百分点。

业内专家称,各地陆续推出的升级版楼市调控措施对个人房贷的增长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尤其是限售以及房贷利率的上涨抑制了楼市的投资投机性需求。未来,随着房地产长效机制的建立,个人房贷增速有可能继续回落。

央行行长周小川日前在出席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时指出,中国将继续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并不断综合施策,补短板、去杠杆、警惕并防控影子银行、房地产市场泡沫等风险。

《澎湃新闻》宁夏征房产税被误读 全国仅沪渝向个人征税

10月12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下发关于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房产税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的通知,明确在城市、县城、建制镇和工矿区(包括各类开发区、各类园区)范围内征收,新细则自2018年1月1日起执行。

《细则》明确,房产税依照房产原值一次减除30%后的余值计算缴纳的,税率为1.2%;房产出租的,以房产租金收入为房产税的计税依据,税率为12%。此外,对依照房产原值计税的房产,不论是否记载在会计账簿固定资产科目中,均应按照房屋原价计算缴纳房产税。房屋原价应根据国家有关会计制度规定进行核算。

这被一些人视为“房产税”开征的标志,澎湃新闻注意到,宁夏版的房产税征收细则是根据1986年10月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房产税暂行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结合宁夏实际,制定的实施细则。也就是说,这一税种已经实际征收了31年。在条例中,明确了五种情况属于免征范围,包括大家最关心的个人住房在内的个人所有非营业用的房产免征。

❤观天象,知天下大事

这个双休日,杭城天气以多云为主。周六,多云,14-22℃,周日,多云,13-21℃。

另外,更好的消息是,气象台说,从下周二开始,杭城天气将正式进入“晴天”模式。从目前天气预报来看,下周的天气不仅一路“晴歌高唱”,而且气温也很平稳,早晚微凉、午间不热,盼望中的“秋高气爽”终于要来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滨江听翠轩

滨江听翠轩

价格待定

余杭

查看详情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