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滨江杭州300万平城中村改造项目亮相中的秘密

2017-10-20 08:11:5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观点地产网

在戚金兴收获杭州14个村的旧改拼图之时,一贯低调稳健的滨江集团自2016年将千亿目标提上了议程,过去的一年多里,滨江借由旧改打开了通往“一线赶考”之路。

一个创立二十五年的企业,其在发展路径中免不了会打上历史的烙印,只不过在继续前行时,有的人选择了跨界撕去标签,有的人则选择了继续坚守,而戚金兴则为后者。

10月12日消息,滨江集团在网上互动平台与投资者交流时表示,目前已获取了一宗杭州的村级留用地项目,并和杭州中心14个村达成合作改造意向,或将扩储近300万平方米。

这是滨江近两年里签约的旧改项目中的又一项大单,同时预示着滨江土地储备向着三千亿的目标迈进了一步。

而自1992年接任杭州滨江董事长和总经理以来,戚金兴借由杭州旧城改造将滨江发展壮大,成为杭州如今数一数二的“豪宅开发专家”。300万平城中村改造项目的亮相,也意味着旧改很大程度上成就了滨江,也正成为戚金兴“一线赶考”、做大规模的武器。

300万平城中村改造项目

事实上,早于两个月前就有消息传出,滨江正在接手彭埠、笕桥、丁桥、下沙单元的十几个旧改项目。而滨江相关人员向观点地产新媒体证实,上述达成合作意向的14个村落正位于这四大单元,体量近300万方,货值达200亿元。

据了解,彭埠、笕桥、丁桥、下沙均位于杭州东部的江干区,其中彭埠是杭州“决战东部”的交通枢纽主战场;笕桥是该区内的经济大区;丁桥位于江干区西北区,是杭州大型居住区。

换言之,这四个区域正是曾经定位为“东部老虎”滨江的启程之地,也是时下杭州旧城改造的热点区域。

近年来,杭州在不断扩展主城边界的同时,也在积极开展旧住宅区的改造工作。据悉,在过去的2015年和2016年,杭州全市分别完成旧住宅区475.3万平方米和300余万平方米的改造,而在2017年全市计划再实施旧住宅区改造350万平方米。

而根据杭州市政府的要求,“十三五”期间主城区要累计完成246个城中村的改建项目。目前已有68个改造完成,剩下178个城中村正在或将要进行改造。这在戚金兴看来,“滨江找到了一个比较好的风口”。

在杭州频频与北京、上海及深圳三个一线城市相提并论之时,这个热点的二线城市成为越来越多房企抢滩登陆的理想之地,地价高昂竞争激烈之下,市场人士指出,滨江大举切入旧城改造亦是有绕开公开竞拍的缘由。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滨江相关人员还向观点地产新媒体确认,滨江与村民达成合作意向的14个村落项目并非与政府合作的一级开发,而是村集体留用地。

按照杭州村级留用地的政策,项目可以作为商业地产和村集体联合开发,49%可以分割出售,51%自持。

滨江相关人员则表示,项目未来将会打造酒店、公寓及办公,而滨江集团还计划推进长租公寓业务,力争成为杭州集中式长租公寓的市场龙头。

戚金兴旧改拼图

从项目的面积来看,300万平方米已经与杭州今年全市计划实施旧住宅区的改造面积相差无几,滨江无疑成为杭州今年旧改中的一大赢家。

事实上,在戚金兴收获杭州14个村的旧改拼图之时,一贯低调稳健的滨江集团自2016年将千亿目标提上了议程,过去的一年多里,滨江借由旧改打开了通往“一线赶考”之路。

据悉,2016年,滨江正式提出“三点一面一拓展”战略,其中的三点即为深圳、上海、杭州三大城市。

而在此之前,2015年9月滨江联手平安以总价48.3亿元拿下上海宝山大场地王首入沪上;2016年7月、8月再分别以2870万元、3.3亿元获取闵行、崇明代建业务;2016年12月,滨江以23亿收购上置黄浦项目,通过旧城改造方式在上海再下一子。

不到两年,滨江即通过合作招拍挂、代建、收购方式在将其上海的货值从0增加到400亿元。

对于深圳,戚金兴同样以合作的方式敲开市场大门。2016年8月,滨江宣布与安远控股共同开发位于深圳的龙华区城市更新项目,该地块占地面积约40万平米,其中滨江操盘并持有控股70%。据戚金兴透露,项目销售货值超200亿。

6月26日晚间,滨江集团连发两则公告,宣布与深圳市爱义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此同时,公布了双方排名前列个合作项目深圳龙华区城市更新项目的《合作开发协议书》。据此,滨江获得龙岗30万平旧改项目开发权,二度进入深圳。

除此之外,滨江在今年年报中披露,2017年其将增加和扩大股权类合作,加大兼并、收购力度,并确保新增12个项目,其中深圳将新增3个。

各城市快速开疆拓土之下,将视野由偏安一隅的杭州放宽至全国市场的滨江正努力实现3000亿货值的目标,而2014-2016年,滨江集团的货值实现了跳跃性的增长,分别是400亿、600亿、1200亿,2017年至今为2000亿。

滨江集团10月12日在网上互动平台表示,未来重点围绕杭州、上海、深圳发展,同时关注长三角富裕城市,未来或许也会将珠三角、京津冀以及西部地区纳入重点布局范围。

不过,正如所有的旧改要面对开发周期长以及开发过程复杂等问题一样,滨江在“城市更新”项目上搭建的未来依旧要经受后市的考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滨江听翠轩

滨江听翠轩

价格待定

余杭

查看详情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