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杭州人的洋房情结,只有不到5%机会去实现

2017-10-19 13:55:4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上世纪二三十年代,杭州西湖边,写满了老洋房的故事,坚匏别墅、秋水山庄、葛岭旅馆、静逸别墅、润庐、澄庐......杭州的“洋房情结”在此起源。一座有文化底蕴的城市少不了它的点缀,民国时期几乎遍及每条声名显赫的马路。近百年的城市变迁,杭州人的“洋房情结”未曾减淡,始终在追求张爱玲所说的“最合理想的逃世的地方”,就像林语堂所言:“世界大同的理想生活,是住在花园洋房里。”去追寻推窗繁花似锦,远眺繁华在畔的生活。

(图片来自网络)

老洋房的故事,写进西湖的山水里

洋房,留下了宋美龄的青春;洋房,见证了巴金的创作天地;洋房,诉尽了张爱玲的闲逸时光。民国时期,洋房就象征着身份和地位。徐志摩、梅兰芳等这些民国传奇人物都有一栋属于自己的花园洋房。追溯杭州的“洋房情结”,它在西湖边发源。西湖边聚集着大量的名人洋房,才子佳人“秋水山庄”、郁达夫“风雨茅庐”、蒋介石宋美龄“澄庐”、以及书写杭州开始的“静逸别墅”,洋房留下的故事,沉淀着一代名流厚重的历史,正如张爱玲写道:“洋房是最合理想的逃世的地方。养蜂种菜,享点清福,而在洋房的最上层你就是站在窗前换衣服也不妨事。”

(秋水山庄实景图)

洋房生来稀贵,在城市发展中,只会越来越少。所以时至今日,想在杭州拥有一套洋房,尤其是那些地处城市发展脉络、占据稀缺资源的洋房,更是一席难求,可以说是奢求。那么在杭州,你还有多少机会可以成为住进洋房里的人?

曾经的主流,如今只剩下4.7%的机会入主

据住在杭州网数据显示,截至9月上旬,杭州主城区范围内可售的3-7层多层存量仅405套,在普通住宅中只占4.7%,稀缺程度可见一斑。且在这个数据之上,截至2016年12月,杭州楼市的库存为116735套,在其中,洋房所占的比例竟不足1%。也就是说,最多你只有4.7%的机会入主洋房。

(生活意向图)

但是,蒋介石与宋美龄的“澄庐”、报业巨子为博佳人一笑的“秋水山庄”在西湖边,为洋房赋予了兼得“山水与城”的大家名门情怀。所以在杭州,繁花与繁华兼得才能称之为“真的洋房”。在杭州你觅得一处美景容易,可是就像西湖边的洋房尽管美好,它们都属于大家,你很难住进景色里。而且随着城市的发展,主城逐渐失去了洋房选择的价值,密度低、楼层低,洋房需要低调的姿态来衬托它居住的高调。因此,如果你想要住进好的洋房,那这个数值应该比4.7%更低。

(项目效果图)

稀有且胜却所有,澜天地铁洋房超越大多数

花园洋房的风靡,要从19世纪英国城市学家霍华德提出“理想的城市生活空间”概念说起,要求居住空间具备“设施齐、环境好、交通便捷”等条件,因此,理想的城市生活应该是住进交通便利的花园洋房。所以,在杭州哪里才是花园洋房较佳选址?少之又少的洋房存量中,又有哪些“理想洋房”?

(图片来自网络)

纵观杭州各大板块,我们不难发现,良渚板块的确是一个不错的洋房居住选择地。其实,早在2010年杭州“洋房热”中良渚板块就以自然风景良好成为热门地。繁花之中,看繁华。2017年的“良渚新城三年计划”囊括了交通、教育、医疗等一系列重大利好,中国美院、三甲及国际医疗资源,以及年底通车的地铁2号线,其正在全力打造宜居宜业的高品质杭州城北副中心。

(良渚新城效果图)

融信·澜天仅有的24席洋房,给天生稀贵的洋房做了更多加法,让它愈发显得臻稀。它是花园洋房,享七大主题园林、4000㎡景观水系,更用大尺度飘窗与阳台邀风景入室;它是地铁洋房,600米之外便是地铁2号线杜甫站,快人一步通达全城;它是市心洋房,它与繁华比邻,四大综合体环伺,教育、医疗配套一应俱全。“多面”洋房,是它最靓丽的一面,于繁华处揽风华于一身;这仅有的24席地铁花园洋房,每一宅都值得珍藏。

(项目效果图)

地铁花园洋房,住进芳华揽繁华。融信·澜天,二号线上,建筑面积130-175㎡花园洋房 ,仅24席典藏稀售。

咨询电话:0571—8900 5588售楼处地址:古墩路与立新路交叉口向北300米

本项目备案名为碧水澜天华庭,推广名为融信·澜天。本资料仅为要约邀请,买卖双方的权利义务最终以政府部门最终批准文件图则、《商品房买卖合同》及附件等协议为准。本资料所提及的对项目周边环境、交通、教育、其他配套设施以及政府相关规划的介绍,旨在提供相关信息,不意味着本公司对此作出了承诺。本资料所述社区配套设施,不作为最终交付标准,最终以买卖双方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及附件等协议为准。本文于2017年10月发布,有效期为30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滨江听翠轩

滨江听翠轩

价格待定

余杭

查看详情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