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买房调查:萧山全款占比较高 主城按揭仍是主流!

2017-10-19 08:25:5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不知道从何时起,“全款+关系+车位”成为了杭城众多项目的买房必备条件,“全款往里走,按揭的别堵门口,公积金贷款的把车挪走”的段子也在业内广为流传。

但最近,风向似乎开始转变了。

“楼盘的call客电话多了”,“全款置业门槛退出”的报道也开始出现在部分媒体的头条……那么杭州楼市真的降温了吗?为了还原当前杭城市场的真实情况,搜狐焦点的小编对各区域的楼盘进行了摸底调查,试图勾勒出当前市场的真实面貌。

1主城区 按揭仍是主流

搜狐焦点致电了主城各个区域的代表楼盘,多数楼盘都表示接受按揭,首套房可享受3成首付。但是,部分区域的楼盘因为登记客户较多,需要验资或是购买车位,个别楼盘则允许全款客户优先选房。

(信息均来自售楼处,调查时间为10月18日)

全款要求较多的是申花板块,首开杭州金茂府、合景天銮、融信公馆ARC虽表示接受按揭,但全款客户享受优先选房的权利,之江板块的禹洲滨之江、钱江彩虹府等也是如此。此外,丁桥部分楼盘的买房难度也较高,如新城湾上风华,不仅需要全款购房,还需要以20万的价格购买车位;年内将开盘的绿都汀蘭府,全款可优先选房,且要求有90万的流动资金进行验资。

2萧山全款占比高 奥体买房难度五颗星

萧山区因为奥体板块的存在,成了众多板块中全款楼盘占比较高的区域。

(信息均来自售楼处,调查时间为10月18日)

奥体买房有多难?别的区域最多是全款可优先选房,但在奥体则是必须全款,龙湖天璞、融信保利创世纪、景瑞天赋等皆是如此。甚至奥体效应辐射的周边板块也对首付做了要求,融信江南学府、融信永兴首府和中国铁建江南国际城都表示全款可优先选房。值得一提的是,位于南部卧城板块的碧桂园天麓府全款才有资格买房。

3余杭全款优先选房 刚需空间被挤压

余杭区向来是刚需最青睐的区域,毕竟相比其他区域而言,这里的价格相对亲民。但在摸底中我们发现,未来科技城、良渚新城等热门板块首付要求同样不低。

(信息均来自售楼处,调查时间为10月18日)

未来科技城板块的融创金成未来海和中南樾府、良渚新城的和昌府和融信澜天都表示全款优先,以其对外释放的价格来看,全款总价约200万。不过,也有项目仍然优待了刚需购房者,如临平山北板块的中铁九逸,所有验资客户均可参与摇号且接受较低3成首付和按揭方式。

4其他区域3成首付挑选余地大

我们还对大江东、富阳、临安等区域的楼盘进行了咨询,大部分的项目还是能接受按揭,少数市场关注度极高,登记客户数量远远超过推盘量的项目才需要全款优先,如大江名筑和滨湖天地。

值得一提的是,在我们今日的摸底中,不少售楼处都表示当前银行的贷款限制较多,放款速度较慢,具体的首付比例他们也会根据银行的要求做出调整。

注:本文首付信息均来自售楼处,调查时间为10月18日,欢迎大家更新补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兴耀玉珊瑚

兴耀玉珊瑚

价格待定

拱墅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