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资讯|杭州居住证积分试行 本科积50分买房40分

2017-10-11 08:05:1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杭州楼市

搜狐焦点网:刚需买房剥离主城被“外溢” 在杭州还有哪些选择?

一边是土地市场的疯狂,遍地3W+,逢宅地必自持,如果达不到以上两点,都不好意思自称是主城……

另一边周周都有新领预售证,“1”字头房源在官网上还是能够看到,但来到售楼处,总被告知:房子没有了或者是只有全款才能买到……

那么刚需去哪才能买到房?

崇贤、临平、富阳以及周边不限购的房源都有一些可以选择。

随着杭州成为租赁试点城市,杭州也在加速租赁住房的建设,9月26日,挂牌了杭州首宗租赁住房用地,在未来也将践行租赁市场的发展,租购同分,也能享受到相应的权力,如此租房也未尝不是一个好的过渡方式。如果当前无法实现购房的,或者可以再等等租赁住房的发展。

《杭州日报》:不限购的类住宅 会重新受到市场热捧吗?

最近,小周正因为买房的事情和父母起了冲突。他看上了小和山一套景观大平层,售价500万元左右。在他看来几乎“十全十美”的房子,父母却极力反对购买。他们冲突的焦点,就是房子所在地块的“商业属性”。

实际上,杭州已有不少商业性质的类住宅产品,甚至不乏西湖边的“少有别墅”。限购背景下,不限购的类住宅产品会重新受到市场热捧吗?

类住宅产品之所以能被市场接受,总是有其特别之处的。有一些是因为价格便宜,还有些则是因为地段稀缺或是环境优美。

类住宅产品出现在杭州已经很多年了。上一轮限购时,商业类住宅更是一度成为抢手产品。现在限购重启,这类产品会重新受到追捧吗?

“以前的高端类住宅虽然受到热捧,但是因为数量较少,所以和普通购房者关系不大。”业内人士分析说,“但是,住宅地块价格较高,开发商如果通过拿商业或者其他性质地块的形式开发类住宅产品,有可能引起市场更大的波澜。据我所知,已经有开发商打算这样操作,但是数量还很少。”

但需要提醒购房者的是,类住宅产品终究不是住宅。就像小周父母担忧的,学区、落户、民用水电煤等,通常来说,类住宅产品都做不到。

《杭州日报》:多盘扎堆领预售证 较低起价不到9000元\平方米

刚过去的国庆小长假,多个热点城市楼市成交量下跌明显,杭州也不例外。

数据显示,国庆假期杭州市区新建商品房共成交了961套房源,相比去年同期下跌了近6成,为近3年来新低。二手房则成交140套,同比大跌近9成。

市场调控政策继续收紧、房企推盘节奏放缓、房源供应量不足等都是成交量下跌的原因之一。据不完全统计,国庆长假期间,杭州市区仅有禹洲·滨之江、东海·闲湖城等几个楼盘推出了新房源。不过接下来这个情况或将改变。

透明售房网显示,从9月底开始,杭州市区迎来了一波领预售证潮。据统计,9月29日-10月10日期间,杭州市区新增了4000余套房源,这其中住宅房源为主力,90平方米左右的刚需型房源占比也不少。像主城区的新天地·金色时光,新领出预售证的房源共有557套,其中90平方米左右的户型房源就有200多套,毛坯备案价普遍在28000-32000元/平方米之间。

此外,余杭闲林板块的融创金成·英特学府和临平山北板块的金丽园,新领出预售证的房源中,90平方米左右的户型也有不少。其中金丽园领出的为首批房源预售证,主力户型面积为90平方米和110平方米,毛坯备案价在8500-11000元/平方米之间。

❤杭州杭州

《每日商报》:2017云栖大会今天开幕 将揭秘未来生活的创新科技

未来,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科技将如何让人们的生活和工作变得更智慧、更聪明?昨天,记者在探访了今天开幕的2017云栖大会后得到了答案:在云栖大会上,大数据将会陪你一起运动,给你健康指导;ET城市大脑能够解决城市交通问题;参会者也能体验可以语音操控的阿里互联网汽车;云计算将为更多的互联网创业公司服务。同样是昨天,浙江省有关领导和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也在2017杭州云栖大会蚂蚁金服ATEC展区的未来智能餐厅里提前感受了一次“吃了就走”的点餐体验。

昨天,在云栖大会蚂蚁展馆的一家神奇餐厅里,马云一行人吃完就走。当时,马云等人在该餐厅的餐桌上挥挥手臂,菜单就出现了。在自行点单、下单完成不久后,“服务员”蚂蚁金服首席技术官程立为他们上了“菜”。用餐结束后,马云等人转身就走,也没有服务员上前阻拦。这并不是因为他们是领导,或是行业大佬,而是在他们走出餐厅时,他们的支付宝就已经完成自动扣款了。

蚂蚁金服技术实验室资深技术专家林锋解释说,在未来,餐馆里也许不再有纸质菜单、点餐员、收银员;客人在餐馆里就像在家一样,想吃什么自己点,吃完就走,不用“买单”,因为在客人走出去的那一刻,支付宝就会自动为主人“买单”。

《每日商报》:紫金港立交桥梁部分全部贯通 计划今年年底建成 文一路地下通道明年底全线通车

“上天入地”8个方向互通的紫金港立交,全长5.8公里的文一路地下通道,这两大市政工程,一直以来都被城西居民寄予厚望,被视为改变城西出行难的“利器”。

昨天,市建委发来这两大工程较新“战报”,紫金港立交工程桥梁部分已全部贯通,正在做最后冲刺;文一路地下通道工程进度也达到65%,预计2018年底建成通车。

《都市快报》:杭州有望在2022年前新增4条城际线


近日,《浙江省都市圈城际铁路二期建设规划》(2017~2022年)开始在省发改委网站进行环评公示。根据公示,杭州、宁波、温台、浙中(金华-义乌)四大都市圈将新建12条城际铁路。

一期建设规划中,涉及杭州都市圈的城际轨道交通有4条,分别是杭富(阳)线、杭临(安)线、杭海(宁)线、杭柯(桥)线,目前4条线都已全面开工,预计2020年前后相继建成通车。

二期建设规划涉及杭州都市圈的也是4条,分别是杭州至德清线、杭富城际二期、富阳西站至富阳高铁站连接线、杭州机场轨道快线。

相比8月份的专家评估,这次环评公示除杭州至德清外,其余均为新增线;而当时通过评审的杭州至安吉、富阳至桐庐、杭嘉湖绍三条城际铁路都没有列入。

根据规划,这四条城际铁路如果顺利获批,都有望在2022年左右建成。

中国杭州官网:杭州市居住证积分政策来了!本科50分,买房40分


杭州市居住证积分管理办法(试行)正在“中国杭州”政府网站征求意见,征求意见截止到10月17日。积分指标显示:本科学历、学士学位50分;在杭市区有自购产权住房的积40分;租住合法居住房屋的8分/年,较高40分;依法在杭市区参加社会保险0.25分/月…

多少分才可以落户?

积分达到一定分值的,可以申请积分落户。那么要多少分才能申请积分落户呢。2017年5月26日,杭州市公安局发布了《杭州市流动人口积分落户办法》征求意见的通知中,预评分达到80分及以上的人员可以申请,根据审核计分结果,按照积分高低对申请人进行排名,同分值的按在杭州市拥有住房、工作、居住年限的先后等情况确定排名。

❤一眼看天下

《经济参考报》:前9月300城市土地收入2.6万亿 同比增加35%

2017年1月至9月,全国300城市土地供需总量较去年同期均有增长,地价整体呈上涨态势,但涨幅有所收窄,出让金同比增加逾三成。

10日,根据公布的较新数据显示,2017年1月至9月,全国300个城市土地出让金总额为26384亿元,同比增加35%。其中,住宅用地出让金总额21665亿元,同比增加42%。

2017年9月,全国300个城市土地出让金总额为4088亿元,环比增加21%,同比增加30%。其中,住宅用地出让金总额为3548亿元,环比增加25%,同比增加32%。1月至9月,全国40个大中城市出让金过半数同比增加,其中北京增加明显,本年度收金总额有望继2015年后再次突破2000亿元;同比下滑城市中,银川、苏州降幅超五成,一线城市中深圳、上海入围。

澎湃新闻:上海再推5幅中心城区租赁宅地,3个月供应近200万平米

上海再集中挂牌租赁住宅用地。10月10日,上海土地市场挂牌出让5宗租赁住宅用地,总出让面积16.3万平方米,合计建筑面积约44.81万平方米,五宗土地全部都位于上海中心城区。

上海土地市场资料显示,5宗土地中的3宗位于浦东新区,包括浦东新区世博会地块政务办公社区控详15-01地块、浦东新区上钢社区Z000101单元10-2地块和浦东新区上钢社区Z000101单元11-3地块。

澎湃新闻统计,自7月推出首宗租赁住宅至今,上海已经推出25宗租赁住宅用地,出让面积96.32万平方米,合计建筑面积近200万平方米。

25宗地主要分布在5个区,其中,浦东新区最多,有14宗,出让面积约54.21万平方米;松江区次之,有3宗,出让面积约10.40万平方米。

❤观天象,知天下大事

市气象台说,预计北方冷空气将于今天早晨到上午起影响杭城,杭城会有一次明显降温、降雨和北风增大过程,且影响至少3-4天。预计过程日平均降温幅度可达8℃左右,今明两天较大偏北风可达5-7级。

根据目前的预报,今天白天较高温度24℃,早晨较低气温19℃。不过从下午起偏北风逐渐增大,人体会感觉偏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