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资讯|11条高铁6大车站 杭州将变身“高铁之城”

2017-10-10 08:20:5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杭州楼市

搜狐焦点网:疯狂?后撤?前9月土地市场众生相

10月的杭州楼市,以长假的“同比降6成”开场。在我们关注接下来几个月可能的楼市动向时,首先需要关注的过去这段时间土地市场的那些“前因”。

今年1-9月,杭城的土地市场是惊人的,1739.64亿元的土地出让金额已经超越了之前数年,稳居卖地金额的NO.1。如果细看今年的成交数据,你会发现颇具看点:

现象一:多项数据被刷新

不仅是总金额创新高,从9月单月的出让金额来看,603.93亿元的金额不仅是有史以来的单月较高,更是超越了2014年全年的土地出让金额。

从成交楼面价来看,尽管限价政策已经出台,但仍旧限不住地价上涨的趋势。从各个行政区的较高楼面价来看,仅有江干区、下城区和富阳区这3个区域未刷新,其余区域的楼面价纪录都在今年刷新。不仅如此,地价4万+区域再添两个新成员,分别为上城区和拱墅区,除了富阳区和临安区的较高楼面价在万元出头外,其余区域的较高楼面价都站上了2万+甚至3万+关口。

现象二:首入杭房企超10家

从1月19日联发、东渡、三湘印象共同“撬开”杭城大门开始,中冶、葛洲坝、路劲、大名城等房企依次进驻。从这些“新生”的背景来看,既有资金实力强劲的国企、央企,也有在当地颇有口碑和实力的地方房企。截止9月底,已有超过10家新房企实现了在杭布局。

❤杭州杭州

《钱江晚报》:坐拥11条高铁6大车站 未来杭州地铁高铁无缝换乘


火车一响,黄金万两。铁路对于城市,恰如血管对于人体。南来北往,冬去春来,高铁时代城市的发展,更因铁路而兴,因铁路而强。

钱报记者从杭州市发改委获悉,近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和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批复的《杭州铁路枢纽规划》(2016-2030年)正式印发,这标志着历时两年多的新一轮杭州铁路枢纽总图修编工作划上圆满句号。

这是继地铁三期规划获批之后,杭州交通建设领域的又一里程碑。根据本次批复的规划,在十多年后,杭州铁路枢纽将成为拥有11条高铁线、6个客运站、通达全国9个方向的放射性大型铁路枢纽,而杭州也将成为名副其实的全国重要高铁枢纽型城市。

陈处长说,未来杭州铁路枢纽的总体格局,可用“一轴两翼双十字双环六客站”12字概括。

一轴:由杭州东站、杭州站和杭州南站及既有沪昆、宁杭甬通道为轴线。

两翼:由杭州西站、富阳西站及相应高铁组成的城西通道,和由大江东站、机场站组成的江东通道。

双十字:排名前列个十字已经形成,就是由沪杭、杭长、宁杭、杭甬高铁组成的X型网络;第二个十字则由沪乍杭、商合杭、杭临绩、杭温等在建或待建高铁线路组成。

双环:内环指的是杭州西站——杭州东站——杭州南站——富阳站——富阳西站;外环指的是杭州西站——杭州东站——江东站——机场站——杭州南站——富阳站——富阳西站。

六客站:除已投用的杭州站和杭州东站,还有即将投用的杭州南站,还将建设杭州西站、萧山机场站和江东站,从而形成主城区六大高铁客运站布局。

《钱江晚报》:租期1月以内的短租房在浙江依然不合法

短租之所以如此火爆,是因为确实有着现实的强烈需求,更有适于生存和发展的市场经济土壤。

钱江新城区域的一家精品酒店总经理吴女士,就在手机里存了七八个短租房的房东电话,都是她精选的。

“为了找后备客房和员工宿舍,合租、整租、短租房我们都看啊,找到合适的,‘短租’马上可以变成‘整租’,房东也很乐意,一切都很灵活。”

对于房东来说,有尝到甜头的,也有遭遇尴尬的,比如短租房东沈女士至今较大的担忧就是:“客户的身份也实名认证了,我们微信也聊了,没发现什么不正常,但是见了面却感觉是个奇怪的客人,怎么办?”

不管是酒店行业的从业者还是短租房东们,他们大多都很清晰地知道:短租是没有合法身份的。

即便是警方的治安管理资深人士也认为,短租的合法性在将来有可能获得解决方案,但是至少到今天为止,在杭州,在浙江省,短租房依然是不合法的。

《每日商报》:江干区排名前列海绵公园 即将完工

杭州正在努力打造海绵城市,让城市能够像海绵一样,在适应环境变化和应对自然灾害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弹性”,下雨时吸水、蓄水、渗水、净水,需要时将蓄存的水“释放”并加以利用。

昨天,记者从江干区住建局了解到,江干区排名前列海绵公园——东湖路市民公园目前已进入施工收尾阶段,预计10月中旬完工,并对外开放。

东湖路市民公园,位于东湖路与九乔街西南角,毗邻九月庭院小区,面积约5.81万平方米。

“我们的设计理念是,在公园打造一块‘海绵’,由公园内吸收雨水,减少外围市政管网和河道的排水压力。”江干区住建局工作人员解释道。

❤一眼看天下

《北京晨报》:全国楼市十一长假遇冷 体现“房住不炒”政策导向

楼市的“金九银十”似乎已经成为过去。在刚刚过去的“十一”长假,全国楼市一片冰冻。昨日,多家研究机构发布数据显示,全国楼市交易量普遍出现下滑。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楼市热点城市的签约在国庆长假期间大幅下调。“市场分化持续,三四线城市成交依然维持高位,但一二线热点城市成交量是2014年以来的较低点。”

中原地产数据显示,国庆8天长假北京合计新建住宅签约222套,二手房住宅33套。其中,北京新建住宅前7天网签116套,二手房网签27套,均是2009年来的历史较低值。

与此同时,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的研究报告也显示,25个城市在10月1日至7日的成交面积比去年同期下跌44%,充分体现出“房住不炒”的政策导向。“市场分化继续,一些非热点三线城市交易表现较好,与外部需求导入有关。”

在各家出炉的研究报告中,在“十一”楼市交易遇冷的因素中,政策因素均被排在了重要位置。

实际上,在今年“十一”前夕,多个地区进一步出台了限购令。重庆、南昌、西安、南宁、长沙、贵阳、石家庄等多个城市都相继出台加码政策,不少城市将重点转移至限售上,比如重庆、南昌、南宁针对特定区域内的住房,均要求购房者取得《不动产权证》满两年后才能上市交易;长沙则要求购房者取得不动产权属证书3年后才能再次出售等。

❤观天象,知天下大事

根据杭州市气象台预测,杭州今天的较高气温还要高一些,在32℃左右。不过,从今天夜里起,杭城将迎来一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

本周后期,周三周四杭州有小雨,气温逐渐下降;周五至下周一,市区较低气温将降至16℃—17℃,较高气温在19℃—21℃;这样的连续降温,是否能把杭州带入气象意义上的秋天,我们拭目以待。

最后,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冷空气影响前后,气温起伏较大,大家应注意及时增减衣物,预防感冒。喜欢赏桂花的朋友们更要抓紧时间啦,风吹雨打,要没味道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兴耀玉珊瑚

兴耀玉珊瑚

价格待定

拱墅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