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资讯|好消息!地铁4号线、杭富城际铁路有新进展

2017-09-27 08:25:3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杭州杭州

《每日商报》好消息!杭州地铁4号线、杭富城际铁路有新进展

4号线一期南段8座车站主体结构均已完工,今年年底通车。这条线路起于浦沿站,经滨江区、上城区,终于近江站(不含),正线长约11.2公里,全部为地下线。

4号线二期计划今年年底开工,预计2021年12月开通运营。4号线二期从彭埠站到紫金港路站,共有15座车站,打通大城北交通主动脉,将解决三墩北区域交通出行问题,缓解城西交通压力。

杭富城际铁路起于之江旅游度假区的6号线美院象山站,向西经由之江旅游度假区转塘单元、富阳银湖街道、富春街道,终于富阳主城区的桂花路站,计划2020年建成通车。

《都市快报》为钱塘江大桥减负 杭州预留望江门隧道替代

钱塘江大桥承接的是杭州城站出发或者停靠的过江列车,减少钱塘江大桥的列车通行数量,那就是要降低城站的火车班次。

早些年杭州还考虑,废除铁路望江门道口以南至萧山站的既有沪昆普速线部分线路、站场、设施(包括钱塘江大桥),转化为城市交通设施。作为替代,考虑从望江门以南开始下穿,以隧道方式穿越钱塘江,沿北塘河至火车南站。

据了解,目前望江门过江铁路隧道项目已在预留中。而未来,杭州规划的“五客站”铁路枢纽总体布局,分别在富阳和大江东新增两条过江铁路,也会越来越减轻钱塘江大桥的压力。

❤杭州楼市

《好地讯》杭州八区国庆前最后一场土拍将在余杭举行

今日(9月27日),杭州八区国庆节前最后一次土拍在余杭拉开帷幕,将出让3宗涉宅用地,总出让面积294亩,总建筑面积32.82万方,总起价36.56亿元,分别位于临平新城、临平北和良渚新城。

这3宗涉宅用地位于3个不同板块,分别是临平新城、临平北和良渚新城,本次出让会将考验这三个板块的热度。

《钱江晚报》只租不售!杭州推出首宗租赁住房用地

租购并举之路,杭州又迈出一大步。昨日,杭州市国土局挂牌了两宗地块,值得注意的是,其中一宗彭埠单元地块,土地用途标注为“租赁住房”,土地年限70年,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需要100%自持70年。

此次彭埠单元项目在建成后将“只租不售”,这种模式在杭州的土地招拍挂中尚属首次。今年7月至今,上海已成交了六宗“租赁住房”宅地,成为全国排名前列推出租赁宅地试点的城市。杭州已成为继上海之后,全国第二个推出“只租不售地块”的城市。

江干区彭埠单元R21-20-2地块,北至同德路,西至源聚支路,东至R21-20地块,南至沪杭高速公路绿带。土地面积约为58.65亩,容积率2.3,地上可建建筑面积约9万平方米。

《每日商报》严控消费贷流入楼市股市 杭州地区也有所动作

近日,市民杨先生收到了一条来自银行的信息,要求他于9月底前,将此前在该行办理的信用卡现金贷款的资金消费凭证上传至指定系统,并告知如果发现其将贷款用于购房等投资领域,或未上传任何证明信息,银行将把这笔原本为三年期的消费贷款余额一次性计入信用卡账户。这意味着,如果没有通过银行的筛查,杨先生近期须集中还清剩余的近30万元。

8月底以来,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的金融管理部门掀起了新一轮对楼市资金加杠杆的严查。多地银监局和人民银行分行相继发文,要求加强个人消费贷款管理,防范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杭州市相关银行也采取了举措,在资金流向及贷后回访等流程中加大力度,坚决杜绝消费贷用作它用。

❤一眼看天下

《证券日报》逾20城租赁新政相继露脸 为房地产调控做加减法

今年以来,有关部门连续出台政策,要求各地加快住房租赁市场发展。刚刚过去的8月份,可以说是中国房地产史上租赁政策发布最密集的月份,月内累计有超过14个城市或部门发布了17次有关鼓励房地产租赁的政策。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昨日告诉《证券日报》记者,从政策内容来看,主要是加减法并用,即增加供应,减少选择租赁居住的阻力。主要有两个方向:一类是直接影响房源供应,供应70年产权的出租房用地,包括北京、上海等城市比较积极。另一类是针对租购同权的政策,增加租房者获得的权益。到目前为止,全国已有超过8个省份20多个城市发布了上述政策内容,而政策的着落点主要是保护租房者、维护租赁关系稳定。

❤观天象,知天下大事

浙江省气象台说,预计今天到明天,北方有一股冷空气将自北而南先后影响我省,各地有较明显的降温、降水天气。对的,冷空气要来了!

杭州市气象台说,就杭州来说,今天会有一股南下的弱冷空气跟暖湿气流斗争,本周剩余时间杭州的气温将走下坡路,今天,多云转雷阵雨,预计较高气温29℃;明、后天,阵雨,较高气温会降到23℃左右。凉意会一点点浓起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兴耀玉珊瑚

兴耀玉珊瑚

价格待定

拱墅

查看详情
溪映听庐

溪映听庐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