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资讯|钱江新城最后城中村要拆 五福村见证发展

2017-09-18 07:57:1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杭州楼市

透明售房网:上周新增供应2491套,大批纯新盘入市,还有近800套“1”字头房源可选

据统计,杭州市区上周(9.11-9.17)共领出了11张预售证,新增可售房源2491套。其中,主城区4张,萧山1张,余杭3张,大江东1张,富阳1张,临安1张。各个城区无一缺席,实属非常难得。

正值“金九”,本周迎来大批纯新盘入市,新增可售房源1283套,占比过半。其中,主城区就占了两个,分别是招商远洋·春秋华庭和海威·新界,另外还有余杭的璞丽东方、大江东的宝龙广场。萧山只有华润万象汇申领出预售证,有点差强人意。余杭本周的表现,还算不错,供应的698套房源,基本都是住宅产品。

对于刚需来说,上周有4个项目新领的房源,毛坯备案价都是“1”字打头的,分别是崇贤的旭辉·运河悦章、大江东的宝龙广场、富阳的文居学府、临安的绿城云杉郡。其中,运河悦章14000元/平方米左右的价格,321套的房源数量,是比较可观的。比较在意价格的工薪族,可以将选择的空间锁定在这些项目上。

值得一提的是,9月15日,临安区正式挂牌,成为了杭州的第十区。本周,位于青山湖板块的绿城·云杉郡,领出了2号楼150套房源,主力户型建筑面积约80、89方。从本网的近月成交均价来看,云杉郡价格不到11000元/平方米,这个价格在杭州的其它城区几乎找不到了。

本周(9.11-9.17)杭州市区新领预售证一览

注:米黄色标注的为纯新盘

❤杭州杭州

《杭州日报》:三个“一流”看萧山建设高级临空经济示范区

5月9日,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支持杭州建设“高级临空经济示范区”,杭州成为全国第八个获批高级临空经济示范区的城市。

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获批时,国家发改委对它的定位,就是打造国内一流的航空都市区。

因此这个高级平台怎么建,一直是公众关注的焦点。目前,这一“新平台”的建设主体已经明确。前段时间,萧山区委常委会审议并通过了包括涉及空港经济区和镇街的体制机制调整,明确由杭州空港经济区管委会统筹指导杭州临空经济区142.7平方公里规划范围内的经济发展、城市建设和土地开发利用。而这也为萧山打造国内一流航空都市区赢得了战略先机。

王敏介绍说,为保障2022年亚运会,萧山国际机场三期建设涉及8大项目,总投资200亿元,这还不包括机场高铁站的建设。“其中,T4航站楼的规模将是目前所有航站楼加起来的1.3倍,能容纳全年3000万人次。”

另外,萧山机场外围交通瓶颈也将被彻底打通,地铁一号线三期、七号线、杭州三绕(滨江二路)空港段、保税大道南伸、红十五线拓宽、机场东路等工程的启动,将打通机场环线,这将使得机场与城市的距离越来越近。目前,这些道路工程均已列入五年建设计划。

按规划,萧山国际机场还将引入多条高铁线,机场高铁站将与周边绍兴、嘉兴等杭州都市经济圈区域相连,让机场成为重量级的战略交通要塞。另外,一条连接杭州西站、东站、机场站三大高铁站的轨道快线方案也正在谋划中。可以说,萧山国际机场所在的临空经济示范区将通过大交通的提升真正意义上“蝶变”成“浙江之门、杭州之窗”。

《杭州日报》:G20杭州峰会一周年:萧山,迈向“国际旅游城”的脚步

一场G20杭州峰会,改变了世界对中国的认知,也提振了民族信心,更改变了一座城。

当前,萧山旅游正面临“后峰会,前亚运”的历史机遇、“拥江发展”的战略机遇、临空经济的产业机遇和“全域化”“国际化”新格局的发展机遇。立足当前,展望未来,萧山将紧抓三到五年的黄金期,迎接“大会展”时代,打响“杭州会展看萧山”牌子,建设“中国会展强区”,争取国际会展项目落地;创建“大平台”,把湘湖打造成为国际级旅游度假区的标杆,加快建成5A级景区;培育“大市场”,做好旅游产品进出口这篇文章;打造“大花园”,依托浦阳江岸线资源,发展以中医、森林、滨水、花卉、美容美体为特色的养生旅游;推进“大项目”,加大重大旅游休闲项目的招商引资和建设力度,努力打造复合型旅游休闲项目和高端国际旅游综合体。

《钱江晚报》:钱江新城最后的城中村要拆了 五福村征收史正好见证了钱江新城的发展

“抽啦?100多号啊?还行还行。”前天上午,杭州江干四季青街道,五福社区剩余区块农户抽取回迁安置编号大会上,47岁的符定妹接到丈夫的电话。回迁安置编号抽好了,心里的一件大事,也算是落了槌。

五福社区剩余区块在哪里?位置很黄金,就在新塘路与凤起东路交叉口的东北面。旁边就是天虹购物中心。

五福社区就是江干四季青老底子的五福村。今年,江干区把城中村改造作为全区的工作重点,这一次,作为钱江新城区域,也是四季青街道范围内最后一个城中村,五福社区剩余区块的征收正式提上了日程。

从今年6月正式启动至今,区块征收终于尘埃落定。

从2003年到2017年,有人说跨越10多年的五福村征收史,正好见证了钱江新城的发展。

2017年,这一次作为钱江新城区域,也是四季青街道范围内最后一个城中村,五福社区剩余区块完成征收,涉及农户199户。

《钱江晚报》:之江东路与海宁聆涛路有望在下月中旬打通

据了解,聆涛路和之江东路一样,也是一条沿江道路,它的东侧就是钱塘江,位于海宁长安高新区最东侧。目前,这两条道路间有一段200米左右的断头路。周先生表示,如果想从下沙去海宁,目前只能走文海北路到启潮路,每天途径这里的车辆非常多。文海北路因为途径下沙高速出口、德胜高架出入口,高峰时经常拥堵。“如果之江东路和聆涛路之间通车,那我去公司海宁办事处就非常方便了。”

上周五,记者来到现场,发现这里已经做了围挡。如果想要从这里去海宁,只能沿江步行过去。“这条路开通,我就可以开车过去了,要方便不少。”路过的刘先生说:“希望这两条路能赶快打通。”

现场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受委托在这里进行道路施工,将两条路连接起来,目前已经施工快两个月了。

开发区城建中心工程部的诸良玮证实了这个消息,“我们在6月份进场施工,目前正在铺设水泥稳定层,下一步要铺沥青。”诸良玮还表示,大概在下个月中旬,就能完工通车。“通车后,这里是条双向四车道的马路,可以实现之江东路和聆涛路的无缝对接。”

❤一眼看天下

《经济参考报》:多地住房租赁体系将建 一线城市5年将供应超250万套

近日,上海市发布《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本市住房租赁市场的实施意见》,指出上海到2020年,基本形成多主体参与、多品种供应、规范化管理的住房租赁市场体系。

截至目前,一线城市住房租赁政策已全部下发。据不完全统计,未来五年,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将提供超过250万套租赁住房。业内人士认为,推进房屋租赁将成为重点城市楼市调控政策主要方向,在此背景下,市场供应格局将被重构,房地产行业将从重购轻租到租售并举转变,从而促使房地产真正回归居住属性。

张大伟说,到目前为止全国已经有超过8个省份20个以上城市发布了租赁新政。从政策内容看,主要是增加供应,减少选择租赁居住的阻力。

“主要手段有两种。”张大伟表示,租赁政策一类是直接影响房源供应,比如,供应70年产权的出租房用地,包括北京、上海等城市比较积极。另外一类是针对租购同权的政策,增加租房者获得的权益。

张大伟认为,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建立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不仅是房地产长效调控的政策之一,能够鼓励租赁消费,稳定租赁关系,赋予租房者更多的权利,更可以避免房地产市场大起大落,减少非理性购房需求。

❤观天象,知天下大事

市气象台说,今明两天杭州都是晴好天气,其中,今天白天较高温度31℃,早晨较低气温19℃,西北风2-3级;明天多云转阴,21~30℃,东南风2-3级。

但与盛夏的热不同,现在早晚微凉午间小热,由于昼夜温差相对拉大,年老体弱的朋友以及年幼的小孩,一定要注意衣着调节。

周三起,杭城又要迎来一波降雨,较高温会降到25℃左右,轻薄的秋装新衫可以上身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兴耀玉珊瑚

兴耀玉珊瑚

价格待定

拱墅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