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重大福利!沪杭高速将部分免费通行啦!

2017-09-16 08:20:32 来源: 杭州发布

近日,《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调整沪杭高速公路余杭至杭州段客车通行费收费方式的复函》(浙政办函【2017】58号)公开发布,同意对装有ETC的浙A牌照客车,在沪杭高速公路余杭收费站至杭州(彭埠)收费站、余杭收费站至德胜收费站之间往返通行时,免收通行费。

实施时间:9月28日开通 


该政策实施后的车辆通行费由余杭区政府负责支付给高速公路业主。经过与相关部门商议,将于2017年9月28日开通免费通行(具体时间以省交通运输厅、省物价局、杭州市政府发布的通告为准)。

具体实施方案

调整收费方式车辆范围:车辆牌照为杭州市范围的客车(即浙A牌照客车)。

调整收费方式路段:

1、行驶沪杭高速公路余杭收费站至德胜收费站往返路段。

2、行驶沪杭高速公路余杭收费站至杭州(彭埠)收费站往返路段。

具体实施规定:

1、免费车辆需安装并使用不停车收费电子标签(ETC)。

2、ETC故障时,按规定收费。因收费系统故障造成ETC交易失败,由收费站进行处置,对符合条件的车辆免收通行费。

3、未安装ETC的车辆操作不变,入口取卡、出口付费。

快准备好你的ETC

这些银行均可以办理ETC

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邮储银行、工商银行、中信银行、农信银行这些银行均可以办理ETC哦。

1. 需提供车主有效身份证件和行驶证的原件及复印件(非车主本人还需带上代理人的有效身份证件),行驶证复印件副本需要复印盖有最近一次年检的刻章那一页;

2.填写一张信用卡申请表,该信用卡用于绑定ETC卡,拿到信用卡以后,刷卡两次凭POS单即可到指定网点免费领取安装ETC车载设备(OBU),期间不收取任何费用;

支付宝也可办理



第1步:打开支付宝,在首页广告栏点击“芝麻分可以怎么用”;

第2步:进入信用生活后下移点击“高速ETC”;

第3步:填写车辆车主信息即可。

延伸阅读

实施意义

沪杭高速公路余杭段全长11.1公里,临平至杭州段9.8公里与杭甬高速在1996年同步建成通车,后续1.3公里与沪杭嘉兴段在1998年同步建成通车。沪杭高速通车后,临平与杭州主城时空距离进一步拉近,有效缓解了城市交通拥堵,减轻了临平至杭州主城间地面道路的通行压力,促进了临平副城的发展。

临平副城是余杭区政府所在地,也是杭州三大副城之一。由于临平副城缺少与主城区的城市快速路,一直以来,社会各界对临平副城快速连接杭州主城提出过多种想法和思路。

为了打破这一壁垒,加快临平副城融入主城步伐,切实提升临平在余杭多中心发展格局中的首位度,今年3月,余杭区委区政府决定启动政府购买沪杭高速临平—彭埠、临平—德胜起止通行车辆通行费的方案。

9月底这一政策的实施,对于优化临平副城与主城之间的交通组织,降低人民群众出行成本,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具有较大意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兴耀玉珊瑚

兴耀玉珊瑚

价格待定

拱墅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