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从英国管家到日本造园师 杭州顶豪的“标配”变迁

2017-09-15 17:44:2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NO. 1|壹

旧时候,看上海人的家底殷不殷实,不单是法租界有没有公馆,如果家里请的还是扬州的厨子、宁波的裁缝,那一定是贵室巨卿。

大约十年前,中国的豪宅又开始流行请“英式管家”。

想像中,每天清晨起来,就会有一位白头发的英国绅士,把熨好的报纸送上门。还时刻应召,为你操办私宴。可惜,服务这事太过复杂,后来基本没变成现实。

从今年起,杭州人突然发现:要想有顶豪生活,较好请一个“日本造园师”。

不久前,善于做中式庭院的绿城请来了日本人加藤加基。现在,又有一个即将面市的全新豪宅,请来日本造园巨匠仓永秀夫,打造禅意园林。

它就是西湖北面约6公里的合景·天銮。

日本造园巨匠仓永秀夫

仓永秀夫的代表作,是东京新宿中央公园。在国内同行眼里,他就是“神”。

因为他在无锡做过一个拈花湾,被誉为“较具东方神韵的禅意小镇”。在中国,只要是开发小镇的,包括蓝城和绿城,拈花湾都是考察学习的必到之地。

“禅风大师”仓永秀夫在杭州的首作,自然牵动着业界的心。

NO. 2|贰

9月初的午后,没有任何遮蔽的泥泞工地上,暑气依然浓烈。

一位鹤发老者正握着锤子,全神贯注地打磨一块石头。一根烟的功夫,条纹POLO衫就湿了一大片,如同刚刚淋过一场雷雨。

虽然脖子上挂着汗巾,但因为无暇顾及,索性成了摆设。

如果不是亲眼所见,根本无法想象,像仓永秀夫这样成名30余年的大师,还要如此身体力行。

同行的人感叹,大概这就是日本的“职人精神”。就如同《寿司之神》里的二郎,92岁的高龄,却依然沉浸于自己的寿司之梦。

工地外不远处,就是40万㎡的城西银泰城,以及即将开业的50万㎡中粮大悦城。

过去两三年,这片近邻西湖之地,是杭州楼市最炙手可热,也最喧嚣的“名利场”。从合景、融信、金茂,再到融创、绿城,众多大鳄纷纷抢滩,刷出一块块4万+地王。

其中,合景·天銮是杭州距武林广场最近的可售排屋区之一,直线只有约6公里。

合景·天銮紧邻地铁莫干山路站,由7栋120-169㎡高层和44套148-172㎡排屋组成,主打“新亚洲美学”。

合景•天銮排屋效果图

仓永秀夫经手的作品——那朴实的夯土墙、浓绿的苔藓和清寂的枯山水,无一不充盈着惹人遐思的禅意。尤其是他的置石,堪称“神品”。

在禅意园林里,景石是最有灵性的角色。比如一块景石就代表须弥山,两块景石则代表坐而论道……

在天銮,仓永秀夫设计了20块形态各异的景石,并画下手稿,让助理按图索骥。遇到不满意的情况,甚至多次奔赴原石产地亲自挑选。

仓永秀夫说,他希望带给天銮的,是叩击心灵的20块石头。

NO. 3|叁

在天銮,搭配仓永禅意山水的,是一栋栋高低错落、深檐出挑的唯美建筑。

石材干挂的排屋立面上,饰以银灰、柚木色和褐色,氛围宁静。

出檐平阔的大屋顶,线条简净,再点缀以栅格、砖雕等经典元素,令立面愈加余韵悠长。

建筑与园林,共同融糅出天銮的“新亚洲美学”。

未来,步入合景·天銮的园区,就如同踏入一条蜿蜒的禅径。

一路经过归家礼径、禅意景石、跌水广场、下沉庭院等景观节点,随处可见石灯笼、跌水湖、蹲距和枯山水。

不经意间,就会陷入“青青翠竹,皆是法身。郁郁黄花,无非般若”的沉思。

但在浓郁禅意的背后,并不意味着实用功能的丧失。比如高层的架空层里,也会引入萌童趣圃、第二客厅、健身房、茶室等。

这正是“新亚洲”的曼妙所在,既有化繁为简,又不忽略西方的功能性。

在地理上,寒暖洋流交汇处,因为养料汇集,最适宜鱼类生长,往往会形成肥沃的天然渔场。

经济和文化领域,也同样如此。比如东西方汇流,在经济上孕育出了香港的繁荣;在文化上,也诞生了内涵丰富的新亚洲风格。

大本营在广州的合景,临近香港,自然浸润深厚。他们打造的内地排名前列家W酒店,就植入过大量新亚洲元素。

NO. 4|肆

合景·天銮是一个样本,从中可窥见,“日本造园师”走红杭州的深层逻辑。

你会发现,无论是中西合璧的凤起潮鸣,还是新亚洲美学的合景·天銮,其实都是代表了当代中国人对传统和心灵的回归。

而日本的造园理念,大部分源自中国,这种天然的亲切感,消解了阅读障碍。

其次,日本是封闭的岛国,四季分明,这使他们对事物保持细微的敏感,形成了“匠人”的传统。在一路狂奔的中国,“日本造园师”带来的手作温暖感,尤其珍贵。

仓永秀夫代表作之一:东京新宿公园实景图

在天銮,合景读懂了杭州。这已是自它2013年入杭以来,落下的第八子。

此前,合景一直深耕未来科技城,陆续开发了瑜翠园、叠彩园、映月台等项目,并摘下去年和今年上半年的板块销冠。

在杭州市中心打造豪宅,合景·天銮是排名前列次。其实在业界,合景早就是著名的“豪宅专家”。

比如同为“天銮”系的广州合景·天銮,直面一线珠江景,早在2012年单价就突破10万/㎡,成为珠江新城排名前列个千万级豪宅。

为了在杭州复现广州的辉煌,合景上下使出了“洪荒之力”。

合景·天銮效果图

甚至连设计师出身的集团董事会主席孔健岷,也亲自参与户型的修改、定稿。

高层约138m²的户型,南向面宽约13.4米,做到了四开间朝南,并且都是一梯一户。用于整体布局北高南低,大多数高层房源拥有近100米的视距。

高层的外立面,铝板和大面积玻璃幕墙,既有西方的现代感,又不失东方的优雅。

有人曾评价,在东西方文化之间游刃有余的贝律铭,是真正的贵族。因为“贵族性其实不仅在于生活的讲究,而是一种精神上的圆融。”

在焦虑浮躁的时代,更圆融的新亚洲风格,是对新时代“贵族精神”的呼应。

实景示范区即将盛大公开,静候您入道品鉴。

品鉴热线:0571-85166999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