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资讯|地铁5号线最后两站位置定了!即将开工

2017-09-13 08:07:0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杭州杭州

《都市快报》杭州地铁5号线绿汀路站和创新路站即将开工

上周杭州地铁2号线二期(丰潭路站—杜甫村站)、三期(杜甫村站—良渚站)进行了热滑,近日,省发改委又发布了《省发展改革委关于杭州地铁5号线二期工程初步设计的批复》,5号线二期的绿汀路站、创新路站,即将开始施工。

杭州地铁5号线被划分为5号线一期线路与5号线二期线路两段。

5号线一期工程(中央公园站—香樟路站),设地下车站36座,有14座换乘站,是杭州地铁线路中的换乘之王。目前一期中的6个车站完成主体结构施工,预计2019年底建成并投入运营。

5号线二期工程线路总长约为3.2千米,起于绿汀路站,经创新路站,终于中央公园站(不含),设置2个地下车站。全线速度目标80公里/小时,采用6辆编组B型车,建设工期3年,将与5号线一期接轨后同步建成投入运营。

《钱江晚报》杭州排名前列个水上巴士公交换乘中心国庆前投入使用

杭城首座运河水陆交通集散服务中心将于国庆节前正式启用,它位于小河路与湖州街交叉口,预计将配置5条公交线路,3个游船客旅泊位。为此,水上巴士1号线将从9月28日起,将起始站点延伸至运河水陆交通集散服务中心(小河路)——这意味着水上巴士运营线将向北延伸800米,并由原来的5站增至6站。以后的行驶路线将变成:濮家站—艮山门站—武林门站—信义坊站—拱宸桥站—运河水陆交通集散服务中心站。

《钱江晚报》当年炒到1000万的采砂船 如今全部退出钱塘江杭州段

钱塘江与富春江交汇口,杭州西湖区双浦镇东江嘴村紧挨着这块宝地。村委会副主任办公室里,李强从电脑前抽出一支笔,在便笺纸上写下了“23”、“2017”两个数字,又顺手拿起计算器,“是1994年,当时这边江上最早的一台砂机就是我的。”

因砂而兴的东江嘴村,位于钱塘江、富春江和浦阳江三江汇合处,如今已是洋楼林立。曾几何时,钱塘江上大多数的采砂船,都源自这个村子。这个村子的发展和转型,见证了前后30多年的采砂史。时隔境迁,今年8月底,最后20艘合法采砂船被清退送进船厂拆解,66公里的钱塘江杭州段采砂史由此终止。

❤杭州楼市

《透明售房网》9月土拍Round4 一地块较高总价60亿直逼“潮鸣”楼面价!

9月13日,杭州主城区继续出让8宗地块,五宅三商,宅地位于长睦、运河新城、三墩北、南星、彭埠单元,其中距离上次推地时间最长的是南星单元(近江地块出让距今15个月)。商地位于艮北新城、文晖、彭埠。当天总出让面积224580㎡,总建筑面积575780㎡,总起价83.5亿元。(详细地块信息点击标题即可了解)

9月13日出让地块信息一览

❤一眼看天下

《地产 中国网》“金九”首周遇冷!刚需们的春天来了?

随着楼市“金九银十”的到来,尤其是在上月热点城市房价、成交量继续维持降温态势后,市场各界对于今年楼市销售旺季的销售情况十分关注。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发布的较新统计数据显示,上周一线城市整体成交量依然低迷,平均环比下调20%,其中北京环比下跌28%,同比跌幅达60%。广州平均环比下跌32%,同比跌幅达72%。上海环比下跌22%,同比跌幅达27%;二线城市环比也出现下跌,环比跌幅达8%,同比跌幅32%,包括在2016年楼市非常活跃的南京、杭州、苏州、南昌、福州、济南等二线城市,在9月份首周成交量均有所下滑;而三线城市房地产市场继续分化,部分热点城市继续上升,但9月份整体热度均不及预期。

“从市场走势看,一线、二线城市房价涨幅回落已经出现。”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一线、二线城市新房和二手房市场的成交量环比均有所回落,表明各地限购政策的相继出台,使得全国主要城市的房地产市场行情受到了影响,预计楼市降温仍将持续,“金九银十”期间市场成交量不容乐观。

❤观天象,知天下大事

雨后的杭州,有着夏末专属的凉爽舒服。昨天,一整天雨点不时飘飘,杭城的较高气温只有27.8℃,天气整体还算蛮舒服的。杭州市气象台说,今天,杭州将继续多云的天气,市区气温21-29℃。

但是,从明天开始,天气可能会有比较大的变化,因为今年第18号台风“泰利”气势汹汹来了!杭州市气象局说,对杭州来说,预计9月14日下午到16日,受台风外围影响,杭州东部和天目山区,会迎来大风大雨。尤其是9月15日,较大阵风将达到7-9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兴耀玉珊瑚

兴耀玉珊瑚

价格待定

拱墅

查看详情
溪映听庐

溪映听庐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