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资讯|租金上涨租房难 杭州年轻人感觉压力陡增

2017-09-02 07:51:1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杭州楼市

搜狐焦点网:本周7项目开盘迎金九 2盘首开均价12000起

本周开盘拉开了9月抢房大战的序幕。已经开盘的3个项目中,中铁九逸于8月30日晚加推384套房源,遭遇了千人抢房的盛况,一小时即售罄。宋都新宸悦府今天上午首次开盘推出216套房源,截至至发稿之时即已售罄。天都城?滨沁公寓8月30日推出663套房,不到4分钟抢完,销售额达8个亿。

《钱江晚报》:在杭州租房变难 房租上涨 越来越多年轻人感觉压力陡增

近日,萧山网友在某论坛晒出一张房东涨价通知。通知中,房东提出每月房租涨价300元,如果不愿意者可自行搬离。

今年以来,随着大拆大整的不断推进,萧山租赁市场也激情上扬,涨幅明显。以宁围街道、蜀山街道为例,此片区原先居住着大量的外来务工者,随着城中村改造的进行,不少老房子都需要腾空,原租客就必须重新寻找住所。可以说拆迁释放了大量需求,也让租房市场呈现这么一个供不应求的状态。据北干街道一家中介机构的工作人员介绍,基本上今年有拆到的片区,房租价格都上涨了10%左右。

随着房价和房租的双重上涨,年轻人发明了一个新词汇——“房格尔系数”,即房租占可支配收入的比例。“房格尔系数”超过30%则表明房租压力过大,当你的房格尔系数超过30%,你与其每月给房东房租还不如拿去买房付月供更实惠。换句话说,对于租房的你,“房格尔系数”低于30%才会有“幸福感”。那么结合萧山的租金情况,每个月的工资就达到3000元才会有幸福感。

租房者感到压力大,房东们却表示现在的房租和房价相比还并不贵,未来如果大行情涨了,他们还是要涨价。丁小姐在金城路上首付了50万元一套89㎡的单身公寓,每月光是贷款就要还5000元,简单装修又花了数万元。对丁小姐来说,即使按现在的行情每个月能租到三四千元,也还是不够还贷款。

另一方面,作为国家首批12个住房租赁试点城市之一,最近杭州又推出了《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试点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正在“中国杭州”政府门户网站,进行网上听证。不少年轻租客们也担心,未来,在租购同权、中低端租赁房缺失的大环境下, 房租或许还会进一步上涨。

❤杭州杭州

《杭州日报》:“刷脸支付”全球排名前列商用试点落地杭州



两年前的春天,“外星人”马云的笑脸被定格在汉诺威电子展的大屏上,几秒钟之后,屏幕显示支付成功,他用自己的脸,向现场包括德国总理在内的嘉宾演示了支付宝的“刷脸支付”技术。

昨日,刷脸支付在全球范围内的首次商用,试点选在了杭州万象城肯德基KPRO餐厅。蚂蚁金服CTO程立在现场笑言“不用带钱包,不用带手机,通过刷脸即可支付,‘靠脸吃饭’的时代来了!”

记者率先体验了一把“靠脸吃饭”:在自助点餐机上选好餐,进入支付页面,选择“支付宝刷脸付”,然后进行人脸识别,大约需要1-2秒,再输入与账号绑定的手机号,确认后即可支付。支付过程不到10秒。如果是首次使用,用户需要先在支付宝App上开通此功能。

《每日商报》:全国学生运动会开幕式9月4日完在黄龙体育馆举行

距离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开幕还有一天,开幕式明晚在黄龙体育馆举行。昨天,运动会志愿者在杭州举行出征仪式。

据了解,本次运动会志愿者从37所高校中选拔,总报名人数超过20000人,最终筛选确定了3411名,分为筹委志愿者、礼仪志愿者、随团志愿者、随队志愿者、竞赛志愿者及通用志愿者,分别服务于本次运动会的各项具体工作。

❤一眼看天下

澎湃新闻:孙宏斌哽咽谈贾跃亭:他确实失败了,我一定把乐视做成好公司


拎着一个电脑包,戴着他标志性的深红色的领带,融创中国(01918.HK)董事会主席孙宏斌出现在了公司2017年中期业绩发布会的现场。

9月1日,融创中国在香港举行2017年中期业绩发布会,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汪孟德、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高曦和首席财务官曹洪玲出席了发布会。

在整场业绩会过程中,孙宏斌用他惯有的风趣幽默让原本枯燥的业绩会不时发出阵阵笑声。

财报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融创资产总额为4238亿元,合同销售金额为1088.5亿元,较2016年同期增长约94.2%;收入约133.322亿元,同比增长25.9%;毛利约26.15亿元,同比增长86%;税后利润16.14亿元,同比增长1469.7%。

中国国土资源报:全国土地利用管理工作会议召开:持续加强房地产用地市场管控

8月30日-31日,全国土地利用管理工作会议在江苏省苏州市召开。会议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土地利用管理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深入研判土地利用管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明确了新时期土地利用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会议要求:聚焦节约集约用地和城乡统一建设用地市场建设两条业务主线,深化改革,创新土地利用管理机制,促进土地资源的高效配置和合理利用,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广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明确,新时期土地利用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落实节约优先战略,严格执行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立足“尽职尽责保护国土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国土资源、尽心尽力维护群众权益”工作定位,聚焦节约集约用地和城乡统一建设用地市场建设两条业务主线,深化改革,创新土地利用管理机制,促进土地资源的高效配置和合理利用,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土地利用管理工作的新要求,坚持用新发展理念指导土地利用管理工作。坚持用创新发展理念深化土地使用制度改革,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力;坚持用协调发展理念优化城乡土地要素流动和配置,推动区域、城乡协调发展;坚持用绿色发展理念引领节约集约用地,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坚持用开放发展理念研究制定土地支持政策,更好服务于开放型经济发展;坚持用共享发展理念贯穿土地利用管理工作实践,增加人民群众获得感。

❤观天象,知天下大事

这几天的杭州,有没有一种一秒入秋的错觉,出门不再汗流浃背了,晚上睡觉不用开空调了。

杭州常规入秋时间一般在9月底10月初,秋天虽然还有些遥远,但起码是在向我们一点点靠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滨江听翠轩

滨江听翠轩

价格待定

余杭

查看详情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