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资讯 | 限高400米 杭州排名前列高楼或将易主

2017-08-24 07:57:3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杭州楼市

搜狐焦点网:“第十区”临安:房价地价上涨通道打开、限购限价政策加码……

从8月11日至今,临安正式撤市设区后的十来天里并不平静。

蜂拥而至的投资客、迅速攀升的关注度、各大售楼处被打爆的电话……都显示出,这个位于杭州西部曾经并不抢眼的小县城,已经换上“华丽”的外衣,走上了全新的蜕变之路。

楼市的反应或许是最迅速的,临安撤市设区发布后的排名前列周末就有来自杭州市区、嘉兴、温州等区域的投资客蜂拥而至,各大售楼处被迅速攻占,不少业内人士预测:临安的房价迎来了新一轮的上涨契机。

土地市场的表现永远都早于楼市,临安也不例外。

今年6月便是临安土地市场的转折点。6月以前,临安推出的地块大多数都以零溢价率成交,涉宅宅地同样不例外,以新天地为例,去年12月拿下滨湖天地项目时楼面价不足2500元/㎡,溢价率为0%。而今年6月中骏拿下同区域的商住地块是,楼面价已经上涨至7785元/㎡,半年时间涨幅212.65%。

在临安撤市设区之后,是否跟进限购便成为最受关注的问题之一。对此,房管局给出了这样的答复:临安目前还不在限购政策范围内,所以即便撤市建区,还是不限购的,除非有新的限购政策出台。

《钱江晚报》:买房动辄全款,背后有房抵贷的影子

“全款买房的往里走,按揭的不要堵门口,公积金贷款的请把共享单车挪一挪。”卖方市场买房难,甚至形成了所谓的买房“鄙视链”,无奈的购房者还把“鄙视链”编成了一个段子。

王女士就因为买不到房而深感苦恼。她想买艮北的一个楼盘,愿意接受七成首付,结果被全款付清的购房者给挤掉了。

“这些人怎么那么有钱,动不动就全款付清?”王女士深深感慨。

事实上,真的如此吗?钱江晚报记者经过调查发现,“全款付清”的购房者中,除了拆迁户、卖掉一套房子凑钱的购房者外,还有不少选择“房抵贷”的方式购买新房。这样既能通过一次性付款买到房子,又能使用银行杠杆。

记者询问了多家银行的工作人员,目前这种“房抵贷”的业务很普遍,不少银行都在开展。

“目前房贷的额度普遍吃紧,像我们除了合作的开发商还会有一定额度外,都不放款。”某银行客户经理表示,因为少了一大块原本热门的房贷业务,为了完成业务指标,“房抵贷”是他们目前的主要业务模式之一。

《钱江晚报》:杭州排名前列高楼或将易主 钱江世纪城将规划高层簇群区


最近,杭州规划局网站上,《京杭运河杭州段两岸城市景观提升工程规划(草案)》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其中,特别引人注目的是,钱江世纪城将规划高层簇群区,其中较高建筑可达400米,如果这个高度能实现,它将成为杭州的较高点,而它将建成什么,也是众人关注的焦点。

事实上,这两年,无论是钱江新城、钱江世纪城还是未来科技城,新地标频繁涌现,城市天际线不断向上,从开始的200米,到后来突破300米,现在又向400米迈进。可以预见,越来越国际化的杭州,将出现更多的摩天大楼。

400米高的大楼是什么概念?我们熟悉的上海金茂大厦高420米,上海环球金融中心高492米。资料显示,目前中国的排名前列高楼是上海中心,高度约为632米,建筑主体为118层。如果按此计算,400米至少也有70层。

从钱江世纪城规划的相关资料来看,F-02地块的限高为400米,用地面积为5.89万平方米,容积率达到10.0,建筑密度为55%,性质为商务办公用地。

“400米的控规只是指标,具体多少高还未确定,可能还要与萧山机场沟通,因为机场有净空限高要求,否则,影响飞行安全。目前这个项目暂时也不会启动,一般会是商务办公酒店功能。”杭州市城乡规划相关负责人表示。

❤杭州杭州

《杭州日报》:杭富城际铁路全线“上改下” 2020年与地铁6号线同步建成通车

省发改委日前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调整杭州至富阳城际铁路敷设方式的复函》意见,批复同意杭州至富阳城际铁路中村站(不含)至高教路站(不含)段五站六区间的原高架方案改为地下敷设,线路长度13.97公里。这就意味着杭富城际铁路由此将实现全线“上改下”。

杭富城际铁路起于之江旅游度假区的地铁6号线美院象山站,向西经由之江旅游度假区转塘单元、富阳银湖街道、富春街道,终于富阳主城区的桂花路站。建设期限由原先批复的2016-2019年调整至2017-2020年,项目总投资调整为132.98亿元。

《杭州日报》:钱江通道北接线月底开工建设

“听说钱江通道北接线工程将打通杭浦高速公路和沪杭高速公路,我就在地图上不停地看,如今终于要动工建设,真是让人开心啊!”时隔3年,市民裘先生翘首期盼的杭浦高速至沪杭高速段终于迎来开建。

据悉,钱江通道及接线工程杭浦高速至沪杭高速段项目,起点为与沪杭高速公路相交的骑塘枢纽互通,路线呈北向南走向,跨南沙渚塘河、骑荆公路、洛塘河后进入海宁市境内,路线全长11.415公里,项目核定概算投资21.18亿元。全线设枢纽互通2处、互通1处,主线上跨分离立交1座、主线下穿分离立交1座,服务区1处,收费站1处。项目经过海宁市周王庙镇和桐乡市高桥镇、崇福镇,涉及11个行政村。

据了解,钱江通道北接线是嘉兴“三纵三横”高速路网中南北走向的西线高速公路,它的建成能够打破嘉兴高速公路路网中南北通道路网资源的瓶颈,有效完善“三纵三横”路网。今后钱江通道北接线这段路还将同杭州第二绕城高速公路打通,打破杭州第二绕城高速公路的交通瓶颈。

《都市快报》:杭州中小学新学期校历出炉,寒假时间已定!

再过7天就要开学啦。昨天,江干区、拱墅区和滨江区相继发布了本区中小学新学年校历,具体安排如下——

2017学年排名前列学期,8月31日学生报到缴费注册,9月1日起正式上课,至2018年2月8日结束,2月9日起放寒假。2017学年第二学期,2018年3月4日学生报到注册,3月5日正式上课。

昨天,杭州的几位校长不约而同地提到:和往年相比,新学期有24周,时间比较充裕。去年,9月8日开学,1月21日开始放寒假,仅有20周;而今年,同学们在学校的时间多了4周。去年学习节奏很快,今年则可以相对放缓。

这24周里,除了周末放假和秋假,还有国庆、中秋的假期。2017年中秋是10月4日,与国庆节连休,放假时间为10月1日至10月8日,共8天。江干区还公布了中小学的秋假时间,为9月29日至9月30日,算上国庆和中秋,一共有10天假。

❤一眼看天下

新华网:“90后”置业观调查:“只租不买”观念正逐步流行

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数据显示,7月份全国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同比增速大幅下滑至0.26%,几近零增长。与此同时,随着人口的持续导入,大中城市的租房市场需求开始激增,部分城市住房供应正从“重售轻租”转向构建“租售并举”态势。

“新华视点”记者调查发现,随着租赁市场快速发展,“90后”人群置业观正发生变化,多数“90后”对租房表现出了很高的接受度,“只租不买”的观念正逐步流行。

记者近期在几个一线城市调查发现,“90后”人群正逐渐成为租房主力军。有不少“90后”表示:“如果有房子能让我稳定地租一辈子,又何必买房呢?”

“爱独立也爱联合”的他们在租住需求上呈现出独特性,除了要满足居住外,还特别看重配套服务水平和社交功能。“不愿孤独”的他们,相对于租住传统民宅,更偏爱集中式长租公寓。记者在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济南等热点城市采访发现,长租公寓成为不少“90后”优选,不少品牌公寓的入住率达到90%以上。

❤观天象,知天下大事

昨天是处暑节气,没有送爽的秋风,只有骄阳似火。据杭州市气象台监测,昨天,杭州较高气温35.8℃,刚刚越过高温线,而今天,随着副热带高压的加强西伸,气温会比昨天更高。

浙江省气象台说,预计在8月30日以前,我省都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除沿海地区外,大部分地区较高气温可达35-38℃,局部39℃。其中,8月25日到26日,浙北地区午后可能有雷阵雨,其它地区晴到多云为主。

市气象台预测,今天,杭州多云转晴,27-37℃;明天,多云转雷阵雨,27-35℃。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兴耀玉珊瑚

兴耀玉珊瑚

价格待定

拱墅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