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杭州轨道交通建设新进展!杭富铁路与9号线获批

2017-08-23 08:21:41 来源: 青年时报

杭临、杭富、杭绍等几条城际铁路的建设,是加快周边城市融入杭州都市圈经济发展的战略所在,这几条线路建成之后,居住在杭州周边的市民可以通过这几条铁路线通勤,这样大大缩短了周边城市与杭州主城区之间的距离,从而带动周边的房价以及其他经济的增长。

该线路起于之江旅游度假区的6号线美院象山站,向西经由之江旅游度假区转塘单元、富阳银湖街道、富春街道,终于富阳主城区的桂花路站。建设期限由原先批复的2016-2019年调整至2017-2020年,项目的总投资也调整为132.98亿元。


网络图

文件中提到,同意杭州至富阳城际铁路中村站(不含)至高教路站(不含)段五站六区间由原工可批复高架方案改为地下敷设,线路长度为13.97公里。其中文创园站、科创园站、受降站、汽车北站由高架改为地下站;相邻区间由高架改为地下方式敷设。

线路全长23.15公里,共设车站11座,其中美院象山站由杭州地铁6号线代建,设计较高运行速度100公里/小时。

这条城铁建成后,对很多在富阳买房居住,在杭州上班的市民来说,这条城际铁路的开通无疑是一大利好。

记者算了一下,全程将近24公里,按照较高100公里/小时的时速运行,如果每个站点不停靠,走完全程大约需要15分钟。如果按照每个站点需要2-3分钟左右的上下客时间,走完整段线路,起码需要30分钟左右的时间。

比每天开车上下班,不仅节能环保,还能缩短时间省油钱。

建成后,可以从根本上改变富阳区单一的公共交通运输现状,促进富阳区公共交通方式的多样化,推动富阳区融入杭州主城区。更大的好处就是,不管是去上班、还是游玩,今后杭州往来富阳会更快更方便。

地铁9号线一期:今年下半年开建,2020年建成通车

杭州地铁9号线一期工程属于杭州地铁三期规划,用既有1号线临平支线(客运中心站~临平站)作为线路中段分别向南北两端延伸,独立构线,是连接主城与临平副城的轨道干线。

全长29.476公里,设21座车站,分为南段和北段。

9号线一期工程新建车站14座,分别为四季青站、中央公园站、钱江路站、渔人码头站、三堡站、御道站、五堡站、六堡站、七堡老街站、艮山东路站、邱山大街站、北沙路站、绿洲路站、昌达路站。

南段起于四季青站,终于客运中心站(已建成),新建线路长10.830公里,新设站10座。其中,换乘站3座,分别为四季青站(与7号线换乘)、钱江路站(与2、4号线换乘)、三堡站(与6号线二期换乘)。

北段位于余杭区内,起于临平站(已建成),终于昌达路站。新建线路长6.109公里,设站4座。其中,换乘站1座,为邱山大街站(与3号线二期换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兴耀玉珊瑚

兴耀玉珊瑚

价格待定

拱墅

查看详情
溪映听庐

溪映听庐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