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长安街四合院 静安区小洋楼 还有奥体的这个洋房

2017-08-22 15:28:2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 1 /

北京老城,后海以西,恭王府以北,沿着一条窄窄的胡同,一直向前,可以到达胡同里少有一户朱门高墙的四合院。

这个院子最早属于一个银行家,后来几经周折,在2007年,作家冯唐将它买了下来。

这个四合院,占地面积约半亩地。一进大门,右手边是餐厅,这里是整个四合院里改动较大的地方,原来不够敞亮,冯唐把餐厅的顶部改建成一个小平台,栏杆采用透明的材质,变得很有艺术感,成为一个聊天喝茶的好地方。

在文章《我心目中理想的房子》里,冯唐特别强调:要有个大点儿的院子。有树,较好是果树或者花树或者又开花又结果。“每年花树开花那几天,在树下支张桌子,摆简单的酒菜,开顺口的酒,看繁花在风里、在暮色里、在月光里动,也值了。”

/ 2 /

北京众多四合院,而冯唐独独选择于此,与其优质地段息息相关。

又比如当年鲁迅给全家人购置的那套三进四合院,恰恰位于今天的长安街附近,更是稀贵,哪怕身为民国时期文人中的“隐豪”,也要变卖了绍兴的祖宅,并且举债才能买下来。

或许每一块珍贵之地,都应有一座绝妙的建筑,来与稀缺资源相匹配。长安街的四合院是如此,上海静安区的小洋楼也一样。

/ 3 /

上海老静安区,寸土寸金。

那些著名小洋楼里,静安区几乎占了半壁江山。比如愚园路上的意大利哥特式城堡建筑“汪公馆”,是民国政府交通部长王伯群建造的私宅,占地10.78亩,耗资30万银元才建成,后来被汪精卫占据。

还有在闹中取静的武定路上,三栋独立洋房被门户森严地圈在一扇黑色大铁门内,铁门两边坐落着一些低矮旧房。数年前,一位作家买下它时售价就达到几千万,现在起码翻了一倍。

这些珍稀的小洋楼,因为分布在上海较好的地段,同时还能兼顾花园中的惬意自然,那时便被政府要员、国际名流、商贾富豪所拥有,至今也仍然只有极少数塔尖阶层的人,才能够私藏一席。

/ 4 /

人们对繁华的追逐,似乎从未停下脚步,放眼今天的杭州,最炙手可热的土地非奥体莫属。长安街有四合院、静安区有小洋楼,奥体核心难道就不能觅得一席低密住宅吗?

好在,城市私藏了一份礼物留给我们,它便是龙湖·天璞里的5栋即将入市的洋房。对待这片土地,龙湖愿意慢慢来。

洋房的土地占有率是高层的10倍之多,而在奥体,城市之门、地铁大楼、联合办公中心等等建筑已几乎遍布周边,还能留出土地来打造洋房,这份因独享稀缺资源而带来的尊贵感,自不必多言。

只拿少量的土地造房子,其余都留给生活,与天赋秉异的土地订立契约,更足见天璞的用心。显然,在这里植物才是洋房建筑的外立面!从高于地面80公分的台地拾级而上,天璞洋房独享五个主题院落,金溪、玉堂、丹若、枫泊和玉山,比冯唐院子里的四季,还能多享受一个季节的美。

奥体的洋房,已如此稀贵,龙湖仍然愿意花难以想象的时间,在常人想不到的细节处,让居住者用一生去了解这个艺术的杰作。

建筑格式遵循中国千年礼制,将宅门的等级规格、柱式结构、窗棂、雕砖等中国建筑的经典元素融入洋房,成为区别于普通住宅的专属、尊贵的符合。

北京双珑原著实景图

至于样板房里的诸多细节,比如较新才开始流行的皮革背景墙,比如贴合生活实际的防油烟配置,比如原装进口的卫浴系列等等,有过丰富生活阅历的人,方能懂得它的珍贵奢雅。

/ 5 /

因为站在上帝视角,我们明了北京四合院、上海小洋楼,随着时代变迁,将愈加珍贵。

而如果给你一个角度,站在316米高的城市之门顶端,你还能将奥体洋房看得更为真切一些:茶在院中,酒在市,这样的双全之地,每一席洋房都少有,以毕生来珍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汀桂里

绿城汀桂里

350万元/套

临平

查看详情
映宸里

映宸里

28000元/㎡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